close

你會感到害怕嗎?

女孩子一生中最燦爛的年華只有大約十數年時光,那是最青春、最迷人、最活潑的時候,任誰看見你的跳脫都會被你深深吸引,你的一顰一笑都讓男生目不轉睛,你可以隨意的當一個任性、亂耍脾氣的女孩都不會討人厭,而你更有條件把每一個男人當作店裡的衣服那樣逐一去挑選,選一個自己愛的人,適合自己的人,然後好好享受愛與被愛。

分分合合的感情填滿你的愛情記事本,你哭過笑過被遺棄過被哀求過… …但那時候的你,勇敢、大無畏、不怕累,所以你依然可以笑著迎接未知,心中堅強,沒有絲豪不安。

可是,來到了三十歲的今天,你會感到害怕嗎?

DSCN9217.JPG 

再不是雙十年華的年紀,再沒有青春活潑的撩人神態,換回來的是年月的痕跡,是成熟的思想,是過往情感給你的傷痕累累,你再也不能隨性而行,每走一步都要跟自己交代。

害怕。

坐在公車上看著風景往後倒,感嘆時光的流逝,然後,突然害怕。

我到底在害怕什麼?

害怕從此再找不到一個可依賴信任的人嗎?

還是害怕未來會孤寂?

不期然,沒意識地翻動了手上的書本。

低頭一看,那是一本新買的書藉,而剛才思緒沒飄遠之時,我便是一直在車上閱讀著這本書。

然後,心安了。

這一輩子不管任何時候,我也還好有文字相伴。

我可以書寫創造新的世界,我可以書寫宣洩內心的感受。而這世界上只要有書店,我就不愁寂寞,我可以一直閱讀下去,用眼睛看更遠的天空,用眼睛看別人更深的內心。

很久以前買了一本書,書中的意思大約是說,每一個人最少也要找一個興趣,一個可以相伴到老的興趣,那管是畫畫、看電影、編織、栽種,反正就是一個讓你任何時候都會樂意去做的興趣,讓你解悶、調劑。只要你找到你的興趣,那麼你就不會害怕老了以後一個人怎麼辦?

或者你會很驕傲的說﹕「我有摯愛相伴,不會孤獨。」

可是誰能保證呢? 儘管愛情可以跨過時間的殘酷,可是生死的無奈呢? 你又怎能去控制去阻止?

每一個人也有獨處的時候,可是因為心靈有所寄託,因此肉身的寂寞都不會害怕了。

車子剛好停站,有乘客下車,也有乘客上車,坐在我身邊的人已經轉換了好幾個人。可是,又怎樣呢? 我還是坐我自己的,去我想要去的目的地,在我想看的風景下車停留。

我活在自己的天地,身邊的人要離開或要靠近,也只是緣份的深淺痕跡而已。

因此,我不害怕了。

有什麼需要害怕? 緣份曾經來過,而且降臨在我的生命裡,讓我的人生更閃更亮更繽紛。假如有天緣份完了,你也曾經在我生命裡留下過腳印,深深的,海水沖不掉的。

愛情記事本裡記載著的都是滿滿的快樂與悲哀,存在過、迷亂過、傷心過… …怎樣的情緒我都不害怕,畢竟,我也曾經愛過。

所以,我不再害怕。

DSCN91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