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承認,我是那種「不認輸」的人。

自小我沒有讀書天份、音樂天份、畫畫天份,但我卻好像不服氣般。

沒讀書天份嗎? 我多看課堂以外的書,努力創作故事,寫多些文章、小說,希望在寫作方面可以進步;

沒音樂天份嗎? 我長大後還是買了小提琴,虛心跟老師學習,由最淺開始慢慢拉成一首歌。我沒準備考試或演奏,我只想享受這種學習過程而已;

沒畫畫天份嗎? 我跟朋友去畫室Art Jamming,油畫,一碰就愛上。縱然仍然是畫得不好,但我卻很喜歡畫畫時的專心感覺... ...

跟大家分享一下首次畫油畫的情況吧!

帶了一張「夕陽下的愛琴海」圖,一開始,先要用鉛筆起稿。

草草起了稿後,開始上色,先上我最「拿手」的漸變酒紅色天空。


畫畫時,表情總是很認真。


對於這個天空的漸變色,我很滿意


以首次畫畫的人來說,我選圖錯了,天空之下太多細節我都畫得不好


不知不覺,站了四小時,一坐下才知腳都軟了



畫建築物帶有小學生筆觸,於是破壞了當初美麗的天空



滿地都是色彩繽紛的顏料


完成了,加了建築物後,就大大扣分了

我給自己的第一次畫油畫的分數是50分,皆因我太喜歡漸變的酒紅天空了。

朋友笑說我的油畫像小學生的畫(殘念),不要緊,至少我享受過這幾小時的快樂,並且深深感受到畫畫的樂趣。

現在每一晚我都很想畫畫,但不知從何而起,很想上課學呢! (即興性格)

我喜歡水彩也喜歡油畫,我對於顏色的變換感到神秘、有趣。尤其當老闆娘為我的油畫加了數筆後,立體感隨即出現,讓我感到她好像在施展魔法。

我已經找到另一幅少一點Details的相片作下一次畫畫參考,應該比較適合我的程度吧!

在未有下一次之前,我會在家好好試著畫草稿呢!

這真是一種生活享受,減壓的方法,同時,讓我更能學會專注、專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