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公主微服出巡,哈哈!
(其實可以請我做神秘顧客,因為我的樣子就是路人樣... ...而且是買不起的路人樣, 哈)

050711_OL.JPG

女孩子一定常常幫襯化妝品店吧! 我也不例外,每個月總是心思思想試試不同品牌的產品,也會周圍問問朋友近日有何好介紹。

但是去化妝品專櫃,總會受過一些售貨員白鴿眼吧!

她們白鴿眼你,並非你不夠靚,而是認定你買得不夠多。

對啊,我前來問長問短,試這試那,可能最後一樣都沒買,或只買一雙假眼睫毛... ...然而,女孩子是愛美的,今次可能她糧尾所以買得少,不排除她下次來會大手筆入貨啊!

所以,各位同樣美麗的售貨員姐姐,請好好對待每一位前來的女孩子,因為每一個客人都有「潛力」的啊!

 66877bc9jw1dim3xb9bttj.jpg

文中提及提供優質服務態度的化妝品牌就是在香港人氣一直高企的Shiseido, 我被美女sales姐姐 (朗豪坊專櫃Ms. Karen Ngai)悉心介紹及指導,所以一口氣買了兩盒眼影,一款比較適合上班使用,另一副帶藍的有點酷,適合走型格路線時用呢!

而Shu uemura(植村秀)的 Sales 平常比較冷淡,但朗豪坊分店的剛顯示出熱誠,所以口紅選了這家店。

本來我想買Dior的口紅及眼影,美麗Nice女Sales亦主動熱情介紹,就在差點下決定的一剎,另一名客人搶走了我的Sales,本來我安心等回我的sales姐姐回來繼續介紹 (美女的關係, 好喜歡她為我介紹) ,但後來一個貌似Senior的胖胖Sales搶著介紹,但她的化妝... ...實在不好看啊!(粉底有點浮、眼影令眼皮很腫、口紅... ...有唇紋喎,好似好乾) 所以當她一直說「你看我,就這樣很簡單便化得好好看」時,我就聯想到「化了妝會像你嗎????」@_@ 於是... ...走了。

Bourjois雖然在香港不算太熱,但因為貌似Gem的美少女sales樂意為我試眼線筆,所以,立即買了!

奇怪是,明明試時沒有甩色,但買了回去後,總是常常發現眼線甩色變了熊貓... ...如今要再物色新的眼線筆。

不過,這家公司至少服務優勝,我才有機會一試其產品,當然,眼線筆不夠好,其他可能不錯,所以,找機會也要再試試。

66877bc9jw1dim3zkvr01j.jpg  
買了兩盒眼影,成了Shiseido會員 (哇哈哈),很多Sample可以讓我試啊! 試過好,我必然會再幫襯呢! 

而文中我提及有一個我喜歡的品牌卻因為sales態度不好而我沒買的就是...Sofina... ...

為什麼? 你可是我心中認為很適合我的牌子呢! 這次真叫我大失所望。

手頭上的濕粉、碎粉餅、base、toner全都是Sofina啊... ...怎料今次在買眼影時出事了... ...唉! (希望只是個別sales問題)

另外就是一直只有聽聞而從沒試過走進去的M.A.C 及 Make Up Forever,這兩家sales態度都呈現出一副「我是專業」的,所以客人你「值得被我看不起」,承受了Sales囂張一兩句、白了一兩眼後,決定離場!

有朋友說地區是影響sales質素的其一原因,這點我同意,因為在網上也看見很多人談論化妝品sales的態度時,也會提到一句「某區特別差、某區很好啊!」但我始終認為sales的態度沒有地區之分,只有公司培訓做得好與壞之分。我明白「樹大有枯枝」,所以一家機構更應用盡一切方法阻止枯枝影響大樹的健康呢! 畢竟受影響的是公司的形象及口碑。

而講化妝品/護膚品更是「女人聚會」必備之話題,好用與否是其一,購買經驗及體會更是滔滔不絕有排講,想自己公司的品牌在女人話題中被不斷稱讚還是不斷貶低? 就是靠sales的態度了。

人傳人往往是最好的宣傳啊!

這次買化妝品之體驗令我有很深的體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