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說,完成一本小說之後,我最期待就是對稿之時。

因為有稿對,代表這本小說差不多步入尾聲,很快就可以出版。

可是呢! 對稿其實也頗用神的,往往花了我很多時間。

 

在作者立場,這是印刷前最後一個步驟,所以,我不敢「快望」。

我通常代入讀者心態,由頭讀一次這本小說。

在適當的位置作最後修改。

 

 


以前對稿只需兩天時間,現在足足一星期才對完,是老了,還是謹慎了呢?

 

2012年頭許下「要加倍努力」的心願 (年年也這麼期許)

但2012年已經過了一半,我卻還未出版個人小說。

終於,趕在一年的一半出現前,完成全新的個人小說《宿戀天蠍女》(Love Secret 6)

這是一本以「天蠍女」為題的小說。

 

而我,正正是天蠍女


這本書的封面,我一見傾心,看那女孩身後的影子?

近兩本小說都是紫藍的封面,看得大家也厭倦了

今次封面選用橘黃色,很有新鮮感,夕陽也畫得很美

 




寫這本書的時候,我覺得好像把自己的性格都一一展現出來給大家看般, 感覺很赤裸裸,很沒安全感,因此,這本書寫得很慢 (找到藉口了, yeah!) ,讓期待的讀者等候多時,抱歉啊!

 

小說簡介﹕

「天蠍座女子,惹不得!

 

113誕生的天蠍女缺點多多,令她彷彿走在荊棘路上寸步難行。為了擁有美好人生,她出盡辦法想要擺脫天蠍座的宿命,然而黑白使者告訴她﹕「不想當天蠍女,那就先要當好天蠍女。」

 

為了扭轉宿命,天蠍女決定站上人生舞台,揮汗將演技發揮得淋漓盡致,務求掩飾天蠍座的小器、記仇、佔在慾強等等缺點… …

 

但是… …假若你已經愛上我,為什麼你不連我的缺點也一併愛上?

 

對上一本個人小說《淚影中的星高街》及今次的《宿戀天蠍女》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當中主角有我的影子。而且佔的部份比較多,不管是情節上或是情感上,都依附著我真正心態,表達一些我的想法及想帶給讀者的訊息。所以,這兩本書寫時都比較吃力 (越貼近真實的自己,越難落筆)

 

而開始寫新書的我已經決定這次會完全擺脫我的影子,以另一種心態及角度寫,給大家一個新鮮感。

新書的名字啊, 大家知道在那裡可以看到嗎?

(有看我小說的朋友,應該發現近日我的小說都會有下一本新書的名字預告呢!)

 

這本小說意外地吸引到好友李伯衡前來說要幫我寫序。

PAX的讀者都知道,李伯衡很懶寫序的 (哈),一般情況下,PAX的作品都是我寫序啊!

因此,這次得到李伯衡的厚愛,實在令我相當感動。

其實Patrick已經不是第一次為我寫序,LS系列誕生時的《4X5吋的思念》,Patrick已經寫了一篇令我深深感動的序言,如今這篇,當然也是非常精彩,要看的朋友們記得買我的新書啊! (打書釘也可以啦, 哈哈)

 

記得李伯衡之前出版過一本以他生日來命名的小說《雨夜,愛上411男生》

往後,很多讀者都深深記著他的生日,所以嘛! 我也來一個天蠍女。

希望踏正天蠍月份時,讀者朋友們也會記起我生日,跟我說一句祝福 (及送生日禮物給我, 哈哈)

 

這本小說已經到了最最最後期製作階段,預算6月中至6月尾出版,趕在書展前啊!

 

大家要支持啊! Kiss~~~

 

我也開始寫新書了~ 下半年,繼續努力寫! (聽住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