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越南芽莊的環境好美

一年前(2011)的十一月,我跟好友來到越南芽莊,
要說為什麼這旅遊日記拖足一年才寫,
自己也找不到答案。

也許是因為這趟旅行是有點特別的,
由原本去泰國,臨時因為泰國水浸而匆匆忙忙改去越南芽莊,
跟好友重新安排行程及趕急辦簽證... ...

而且,因為出了點私事,臨時請我家姐陪我同行... ... (這絕對是不快的私事,還是不提也罷)
倒是在整個旅程中,都會因為這件不開心的私事而有點盪失、有點不集中... ...
回來後,也沒花太多心思整理相片。

只是偶爾回想起芽莊美絕的風景,看相片時想起跟朋友在旅行中的點滴,
也會挺懷念這趟旅程。

於是,的起心肝,趁記憶仍在便寫下這「遲來的遊記」~ 

1
我們香港飛去胡志明市囉~~

 2
阿細的飛機餐~~
看相片才知道一年前我用iphone 3gs,一年內我換了幾部電話,也投身sumsung了

 3
看見奇怪的史迪仔造型,把我逗得很快樂,可愛啊!

 4
天空好美

 5
密密麻麻的房子......快降落胡志明市了

7 
到達胡志明市後,我們要轉機去芽莊

6
芽莊沒那麼多房子,從天空看下去,是一片海洋~

 
 8
酒店職員來接我們啊!

由香港飛胡志明市再轉飛內陸機到芽莊,繼而坐酒店接載的專車一個多小時去酒店碼頭,再坐15分鐘船才終於到達酒店,
這行程固之然崎嶇,但眼見由步伐急速的香港一步一步去到世外桃源的地方,又覺得這舟車勞動很值得。

不過這趟車程途中居然爆呔!!! 我們在路中心下車,等酒店安排另一架專車再接送... ...
那時候,我們已經好餓好餓了... ... (肚餓會心情欠佳的人@@)

我們選了新開的an lam ninh van bay,在網上看照片,這resort環境也真的很不錯,好期待呢~

 8a
welcome drink~

幾經辛苦來到了酒店碼頭,喝一杯西瓜汁,吃了兩口cake (一放下,cake便被螞蟻搶吃了...跟餓的人搶吃...)
辦好check in 手續便失控地在碼頭狂拍照了~

 10
這個碼頭景色實在太美了,照片拍不完~

 11
來往酒店及碼頭的船啊~ 我們包船了

 12
快落船了,看見酒店碼頭有一crew人在等待迎接

 13
從這裡一直走,就是我們這次在芽莊住的酒店了

我們選了hill rock villa,因為在網上看見山景的房間有三層高 (一間房有三層啊),
感覺很別墅式也很美,而且位置較高,在林中,我覺得像世外桃源... ...
後來因發現房與房之間相距太遠,走路是不能到朋友房的,
再加上朋友房間半夜出現米奇 @_@
所以翌日酒店為我們安排了四人一起的lagoon villa房間,
看著湖畔風景更美,而且仍然有私人泳池及可以四人共聚的花園、小客廳... ...感覺更好!

 

 14
我很喜歡這張相片,沒原因的

  15
hill rock villa睡房的露台,像住進森林裡

酒店職員告訴我們,是夜有一個派對,於是肚子餓到快扁的我們,換件衣服便趕緊去派對。
吃了些麵包,喝了一杯白酒,
然後看看日落... ...

接著差不多到晚飯時間了... ...

 16
酒店只得一間餐廳,但環境氣氛及食物也很不錯,而且食物選擇也很多

 17
鵝肝啊!

 18
這些餐前麵包也超級好吃

 19
越南咖啡好喝得不得了,我日日都最少喝一杯

 20
這一餐,很滿足,阿細也吃得很快樂啊~

回到房間,我們便洗澡,因為舟車勞動一整天,很累,
所以雙腳浸鹽舒緩一下,然後幾乎都動不了。
加上住在森林,入黑後,四周很寂靜,三層高的房間有些位置是露天的,
怕鬼怕昆蟲的我也不敢久留,
再說,明天是浮潛日,因此會費體力,
這夜,我們很早便上床休息了。

我跟家姐睡得很好,一覺睡天光,翌日精力充沛,
還因為這屋子只住一晚而提早起床不斷拍照... ...

卻沒想到,隔兩間屋子的朋友,經歷了驚心動魄的一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