안녕하세요!

每年年頭,整個人都會充滿積極又正面的心態
勤力又滿腦子有很多大計

 

而我這種天蠍女,一般都是想做就做
思考期較短,為人較衝動 (說得好聽一點,就是爽手)

 

所以嘛,我已經非常勤力去安排2014的計劃,並著手實行

20140106_161221.jpg

 

2013年學韓文,四個同學一班
幸運地遇上好老師又遇上好同學
大家都是出來社會工作的同學,成熟又認真
上課只有專心聽書、拼音、練習

而韓國藉的金老師也非常體貼
會把我們當小朋友一樣以可愛的剪貼來讓我們記生字

可是,因為上年一開始已經遇上要事跟不到第一堂(五月天演唱會,的確是要事)
然後中間有旅行,回程塞車趕不及上課及生病吃藥後昏睡
(還同一時間跑去報名學車、籌備雜誌工作等等令自己完全無精神上課,真白痴啊)
引致總共有三課沒能返學而跟不上進度 (韓文是沒上一課都會斷進度的)
(我恨透自己,除了五月天演唱會是一定不能上課,我認為病到暈都應該要上課才對)

升不到班,因此轉了老師轉了班
這才發現好老師好同學不易找

這位韓國老師上課前好像沒什麼準備
就是「打天才波」的感覺,而且老師不懂廣東話,只懂少量國語
加上同學是年輕、跟好友或情人一起上課、多口
於是出現上課時,老師「EE哦哦」不懂用國語解釋韓文生字之餘
多口同學又會花時間猜老師想說什麼,然後教老師說國語及廣東話發音

最誇張是老師要我們讀生字後,多口同學會要老師也讀一次國語及廣東話
這到底是我們學韓文,或是我們在教中文?

20140106_161144.jpg

  我不否認我是一個難相處的人
我對很事情也有要求及執著 (當然對很多事也很求其)
於是我毅然離校不讀了 (瀟灑地丟錢落海)

但這不等於我放棄韓文

看我對韓劇及Running Man的熱衷
(早陣子一口氣煲完《聽見你的聲音》、《49日》、《最佳愛情》、《主君的太陽》,如今在追看全智賢新劇《來自星星的你》)
就知道我根本離不開韓文嘛!
(加上之前已經開始學習造句,覺得進步好大嘛)

於是2014年大計其中之一,就是尋找一位韓文老師
像我這種麻煩學生,還是單對單好了
既不用擔心跟不到同學進度(我承認我是學習能力低的小朋友啊)
又可以避免遇到多口同學令我忍不住眼啤啤及想衝上去掌他的嘴

1月中將會再再再次拾起韓國書本
而在這之前,我也要重新開始再記一記子音母音了
基礎太重要,我要趁未上課開始作好準備

若問我,為什麼要學韓文,是為了看韓劇嗎?
這當然不是,因為韓劇有字幕嘛
我純粹希望能學習語言,選韓文,只不過是選一種自己較為有興趣的語文而已

希望這次能遇上滿意的韓文老師,繼續學習下去... ...

待上過第一課後,再分享一下轉新老師的感覺及學習進度 :)

好好把握2014年的1月,是安排大計的好月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