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90821  

2015年一眨眼結束了。這一年,我經歷了又高又低的過山車生涯。

回想起來,有開心、有痛苦……這也許,就是人生吧!

總結一下2015年的大事情:

。因工作受傷,入院住了五天,休養期足足長達一年有多,至今仍未康復,還要繼續做物理治療,痛楚有可能永遠陪著我……我也許要學習跟它相處。

。到澳洲結婚,成為「獅奶」,感謝先生對我的包容。未結婚便受傷,先生要花更多時間心機來照顧,還有受傷後,我總會常常發脾氣(初時覺得自己很沒用,會很易生氣),幸得先生的體諒。

。我是不工作會覺得自己很沒用的天蠍女,我的人生不容許停下來,所以不能工作的我,決定去讀課程,讓自己在不事生產的情況下,也有增值。

。福音劇令我有了新的體會。

。今年書展第一次沒有出小說,小試牛刀出版了一本圖文書,謝謝讀者的支持。坦白,出圖文書的滿足感很大,但不及小說……心底裡,我還是很愛寫小說的。

。學習剪片。最初只是想把在澳洲結婚的片剪接出來,跟好友們分享結婚的喜悅,沒想到剪著剪著,覺得很有趣啊!

。愛上廚房,身體狀況稍為好一點,我都會試著入廚煲湯。

。久違了的考試,雖然有壓力,但最後能夠一次便合格好滿足。

2015年,大至上是這樣吧……

10930941_10152986790256092_3741686790196447680_n

這一年來,我常去物理治療部……

1911692_10153044824381092_579877881738723624_n

陪了我足足一年有多的枴杖,全靠它支撐著我

P2150549

準備做「獅奶」……

P2190977   

Big Day在年初一,人人說「恭喜發財」,我卻說「Yes, i do.」=)

OLBookCover  

人生第一本圖文書,是一個全新的嘗試。

11846783_10153515205766092_2183935077797158213_n

有十多年沒考試了,今年考了一個國際認可試。

考試的壓力可真大,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啊!幸好,我完成了。

回想考試當日,我心跳加速,差點暈,真誇張啊!但偶然有這種壓力,也是一件好事來的。

 

2015年總算充實地過,雖然休養期間睡很多,但清醒時間也沒有太浪費,算不錯吧=p

坦白說,要說大事,也真的不多,回顧可以在這裡結束了。

 

2016年,我給自己定了些目標…

。不管別人的事,只做自己的事
我是很多事的人,我很輕易把別人放上心,然後擔心對方這樣那樣,但對方都不領情的=_=” 
所以只會是自己白擔心一場,然後失望也會不開心。今年開始,少管別人事,做一個「自私」的人,別人過得好或不好,我一概不上心,笑笑便夠了。

。做我要做的事
不管做出來有多少人看、有多少個Like,我都通通不Care了。反正Like又不能當飯吃,何苦要執著。
今年我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享受的不是結果,正如我寫這個Blog,看的人有多少我不知道,我沒有深究,我只是享受寫及回顧的過程。

。進修
我不要浪費時間,每年我都希望給自己一些進修的目標。
上年,我進修了一門專業的手藝,對我幫助很大,亦令我見識不少。
今年一直未能定好想進修些什麼,但,這兩天,忽然有了明確的方向。
雖然學習這個已經斷斷續續學了十年,但總是遇上很大的挫折或一些外在因素,令我學到中途又停滯下來,今年,想用本身所認知的去「自修」及「重溫」一年。
希望我能做到每天都學習一小時,我的人生嘛,最需要學習其實就是「持之以恆」!

。儲錢
2015年經歷了一些事,讓我深深明白儲錢的重要性。
無聊的東西絕不亂買!
花錢買的,就必須要用得著!

好了,不定太多,因為要完成以上的目標也不容易。

新一年,祝大家都身體健康。

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想做的事情=)

回顧完了,一年後回顧再見~
(一眨眼便到一年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