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水海鮮鍋是一個非常容易及簡單的菜式,材料準備好之後,10分鐘便可以開餐!

為了可以「入得廚房,出得廳堂」,除了扮靚之外,我一向致力研究如何可以輕易做到但出來效果又呃得人、又見得人的菜式,這便是其中一款!

準備的材料也很簡單:

- 冬瓜 (或任何水份較多的蔬菜、瓜類)
- 翠玉瓜 (我本身喜歡吃這款瓜)
- 菇類
- 粉絲 (記得要用水將粉絲浸軟)
- 羌茜及蔥
- 蜆或蚌
- 帶子

以上所有材料均可以隨你喜好而增加或減少,但一定要挑選較多水份的瓜菜,如果喜歡吃蕃茄的話,蕃茄是很好的選擇,除了水份多之外,蕃茄可以令個湯會更鮮味啊!
(但我先生不喜歡蕃茄,所以我沒有加進去)

至於海鮮部份,也石以改為蝦及蟹,我這次是看到街市有什麼便買什麼而已=)

將冬瓜去皮,洗淨,切片

翠玉瓜一樣去皮,洗淨,切片

新鮮帶子,我去殼後,只保留中間帶子肉,並將帶子肉一分為二切成薄片

羌茜、菇洗淨

羌茜切碎會更香

所有材料準備好,正式開始啊!

在煲的底層先放水份多的瓜菜,我先放冬瓜,再放翠玉瓜

然後放羌茜、蔥、薑片

四邊放菇,中間放粉絲

因為無水的關係,粉絲記得放在中間,不要貼煲邊,否則很易燶啊!

最後將海鮮放面,滿滿的一鍋!

因為帶子及蜆比較容易熟,我煮了八分鐘便可以熄火啊!

如果煮蝦、瀨尿蝦或蟹的話,要多煮多一點時間。

另外,因為海鮮有海水的咸味,,所以可以不用加鹽,吃得更健康。
(基本上,我完全沒有落任何調味,只靠瓜及海鮮出味)

最後再灑上羌茜及蔥花便完成了!

最後還可以喝光這鍋海鮮湯,真是非常非常好味呢!

無水海鮮鍋是非常方便簡單又健康的菜式,只要先砌好煲內的材料,由開火至開餐只需十分鐘,最適合懶人啊!

這也是我「瞬間變廚神」的方法=p

如果看文字及圖還不夠清楚,可以看影片教學,2分鐘便學懂=)

Click: 無水海鮮鍋

希望大家都喜歡這次的分享,如果喜歡,記得like我這條教學片啊!

**************************
歡迎來我的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olaforada
Email: princess.adachu@gmail.com
Instagram: princessada
Youtube Channel: Princess OL

 

arrow
arrow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