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eg

報告一下自學韓文的進度

即使我之前斷斷續續有學過,但其實我的韓語程度也不過是BB班

這是以前上課的書本及之前買落的練習

自己學習及試著做

一個半小時不知不覺便消耗了

「韓語文法大全」是新添置的,是在IG認識的台灣人所推薦,他韓檢已達4級了

我也不知醜的偶爾留言請教一下

這本書算是一本字典,當遇上文法問題時可以查一查

WhatsApp Image 2017-08-28 at 12.10.23 PM.jpeg

這星期有點迷失

這次自學我為自己定了一個目標,就是一年後要考韓檢TOPIK初級(1或2也沒所,只想有個方向)

為此,我擔心自學進度慢,也擔心自己沒那麼聰明(我確實不是讀書的材料)

於是我找到非常就腳的一間韓語學校

有一種逢一、三、五上課的密集班,只要返足三個月,基本上是有TOPIK 1級的程度

讀足一年,可以考TOPIK 4 (當然可以考到的話, 我也心滿意足了)

於是真的很心動,非常想報名

而最重要的是

已獲得山人的支持(開頭擔心山人反對,因為返每星期返三堂,每堂三小時,他會怕我太累)

WhatsApp Image 2017-08-28 at 12.10.23 PM (1).jpeg

可是,看了很多BLOG,不少台灣的朋友考韓檢初級前都是自學的,別人也可以的話,為什麼我不可以呢? (當然有機會是別人比我更聰明=P 但我努力也可補救呀)

於是我也認真了解一下網上資料,到底TOPIK初級考些什麼呢?

如果一牽涉到文法、寫作,自學實在有些困難啊!

果然,初級原來不涉及寫作

只考聽力跟閱讀能力

這樣的當,只要這一年集中看書、記生字、做多一些往年TOPIK試題

也真的可以憑自學去考TOPIK 1啊!

於是,我立即決定了

TOPIK初級考試我決定由自學開始,除非自己努力過後仍然考不到,這樣我才會找老師呢!

若考到了初級,我便會開始上「密集班」,目標是考TOPIK高級3-4

我沒有貪心到覺得自己可以考到6級(超級專業)

但如果我的人生裡,有一種母語以外的語言能取得認證

我便心滿意足,對得起自己了!

所以當決定下來後,我更加清楚未來的自學方向,繼續努力!

(我的貓咪Qeda是書僮啊! 每次我讀書她都會在旁睡覺也監視)

arrow
arrow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