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Image 2018-10-15 at 10.08.47 AM.jpeg

5月24日開始,我轉了新校!

不過讀到9月13日,也離開了這所學校。

今次不是學校問題(坐位舒適,白板向前看的),也不是老師有問題(老師是韓國男人,懂少少廣東話),亦不是同學有問題(大家很獨立的,你有你學,我有我學)

這次離開學校主要是因為升級後「不夠學生」所以未能開班!

WhatsApp Image 2018-10-15 at 9.05.52 AM (1).jpeg

坦白說,我很喜歡在這間學校上課的。

位置好 ,회사 근처、

上學時間好,一星期一堂,每堂1.5小時,晚上7-8:30,因此放學後回家也不會太晚 (以前放10點,回家接近11:30呢),雖然上課時間比以前少一半(之前每堂3小時),但正因為這樣,上學不會太累,也不會一次過吸收太多,可以慢慢學習,慢慢吸收,

老師也很好,他是粗聲粗氣的典型韓國男人,成熟一點的那種,但他教學方式很好,也很適合我,他沒有安排很多功課、測驗、考試,不過把你迫得喘不過氣,但他很會在堂上引導你說韓文,會重覆又重覆把新的句型、文法、生字在堂上反覆練習來令你緊記著。(不過老師不喜歡學生抄寫筆記,哈,但我是一定要寫筆記的 =p )

老實說,在這裡上學,我沒有任何挑剔的,每次下課也因為學習了不少而感到非常愉快!

遺憾的是,當我讀了3個半月的時候,因為很多同學追不上進度所以有些選擇「留級」,有些選擇「放棄」... ...所以升班人數不足,也因此未能開班,而學校要等夠人才知道可以何時再開班,到時也許地區、時間也不同...

於是9月13日之後,我又成了「無學校無老師」的狀態。

那時候,我有再找別的學校,也有上網找找私人老師,可是想了想,如果重新再適應一間學校 (插班生不好當呢)或老師,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既然我要找老師,我何不找回現時的老師呢??

老師既知道我們的程度,我們也熟悉老師的教學模式啊!

於是,10月2日開始

我跟另一位同學以2對1的形式,跟現時的老師開始了私人班!

WhatsApp Image 2018-10-15 at 9.05.52 AM (4).jpeg

在CAFE上課當然沒有在課室舒服,但因為可以繼續學下去,心情也很愉快及期待。

1 VS 2 的私人班,每堂2小時,一如以往,在堂上有很多「說話」的機會,老師亦希望我們可以先用「講」來代替「思考」

WhatsApp Image 2018-10-15 at 9.05.52 AM (3).jpeg

看得懂的文字越來越多,是學習帶的滿足感

私人班跟之前有何不同? 我覺得私人班老師會教得更仔細,老師常常說讀錯沒關係,最緊要是讀出來,錯了老師會幫忙糾正。

其次,我覺得私人班可以令課堂內容更深刻、更集中,每次下課都是「滿滿的」

WhatsApp Image 2018-10-15 at 9.05.52 AM.jpeg

最重要是,老師輕鬆解釋了一直以來我不太了解的「原形」轉變

明明很多老師都沒有這樣說過,因此令我每次「轉形」都好迷失

但老師一解釋,我便立即明白了,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WhatsApp Image 2018-10-02 at 6.18.12 PM.jpeg

對了,2013年開始用" Easy Korean 1"這本書,經過了足足5年(當然中途不同學校也有使用月同課本),終於學到第14課,尾聲了! (全書一共有15課) 

早兩天去「尋韓者」買 "Easy Korean 2",有一種滿滿的感動啊......

不久將來,我便會開始新一本書了,有一種小學時「終於讀完一本,開始升班了」的感覺!

尤其我足足花了5年才完成第一本 =P 

WhatsApp Image 2018-10-15 at 9.50.09 AM.jpeg

我當然明白,每次轉學校、轉老師都是麻煩事,今年我也轉了兩間學校,也轉了三種不同學習模式
(小班3小時、小班1.5小時、私人班2小時) ,老師也接觸過很多 (因為舊校每堂都會轉老師),然而,現在的老師真的很適合我。

我希望可以一直跟隨這位老師學韓文,假如未來同學不繼續學,只換我1對1我也會繼續跟這位老師學習。

因為每次放學,老師都會令我覺得「我又進步了」的感覺

是正面、開心的上學方式呢。

並真心希望未來不用再為了尋找學校、老師而頻撲,可以一直安心學下去。

WhatsApp Image 2018-10-15 at 9.05.52 AM (2).jpeg

現時我覺得自己未夠勤力,但我既然如此熱愛這語言,也真的應該投放更多時間學習。

2018年快將結束,但今年,我有充實到自己,也有朝著自己的計劃走呢!

這個星期天,是非常重要的一天

由十多年前學韓文開始已經想要參加的TOPIK 韓檢考試終於來了!

雖然這次不過是「試水溫」心態去,但也是很期待的。

我知道,我未到可以考的程度,但我還是想入場試一試 =)

arrow
arrow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