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Topic考試這一天WhatsApp Image 2018-10-24 at 3.44.00 PM (2).jpeg

*2018년10월21일 (일요일) *

2018年10月21日,第六十屆韓國語能力考試 (Topik) 

終於到了這一天!

今年年頭我給自己一個目標 -- 參加韓國語能力考試(Topik)今天,終於實現了。

我考了第六十回韓國語能力考試(灑花)

WhatsApp Image 2018-10-24 at 3.44.30 PM (1).jpeg

清早6點30分出門口,一小時後便來到鯉景灣,我們選了一間可以看海的地方吃早餐。

WhatsApp Image 2018-10-24 at 3.43.59 PM.jpeg

吃早餐時我作最後努力,邊吃邊作最後溫習,然後先生送我到考試場地 -- 韓國國際學校(我夢寐以求進去看看的地方)。

由我開始學習韓文起,已經想走進這間韓國國際學校,那時沒想到考Topic原來在這裡考呢!

WhatsApp Image 2018-10-24 at 3.44.00 PM (3).jpeg

坦白說,考試前我沒有非常努力,雖然有做手機App的試題練習,但也沒有非常勤力狂溫書... ...我最弱的一定是聆聽,而且本身認識的生字量不算多,所以考試前一晚在App做試題時,總得分是96分,我一度認為我應該連一級程度也考不上。後來才知道80分以上便有一級程度,換句話說,如果我有96分,也代表考到一級呢 (好易滿足)

WhatsApp Image 2018-10-24 at 4.58.34 PM.jpeg

因為試考成績不算高,老師也說起碼要學完 Easy Korean 2
(現在我們才學到 Easy Korean 1 最後一課) 才能考到 Topic 初級 (1或2級),
而且這次我是抱著試水溫的心態及實現今年年頭在忘年會的計劃。

所以考試當日,我心情很平靜,沒有非常緊張呢!

WhatsApp Image 2018-10-24 at 3.43.59 PM (2).jpeg

8:30分左右,我來到了今次考試的試場 Room 505 班房

WhatsApp Image 2018-10-24 at 3.44.00 PM.jpeg

考試會提供專用筆( 考完還可以拿回家作紀念),所以只須帶塗改帶。而這個平時上堂一直用開的塗改帶,今天考試竟然忽然壞了😱幸好可以問監考官借用,但為了不要常借,我只好更小心翼翼答題(最後借用了兩次)。 說回考試情況,考試分聆聽40分鐘,讀解60分鐘。 由細到大我一直覺得考試時間太多, 因為懂的便懂,不懂的拖時間也沒用,所以我也估計今次考試會有很多時間。沒想到還有十題未做時,已被通知還剩下十分鐘😱幸好最後也如期完成,鬆一口氣!

今次考試後感,覺得聆聽比想像中說得慢及清楚,閱讀也不算很困難,而且考試氣氛也不是非常嚴肅,有點像讀書年代的校內考試而已 (我初時以為好像會考那樣,整體氣氛好可怕,好像連呼吸都不行)

第60屆考試,我預算自己有一半題目都答對,考到1級的機會應該也很大... ...但當然內心希望可以越級考到2級,那就是更大的驚喜呢! 

* * * * * * * * * *

* * * * * * * * * *

*2018년11월18일 (일요일) *

WhatsApp Image 2018-11-29 at 9.43.33 AM (3).jpeg

*2018년11월18일 (일요일) *

2018年11月18日,第六十一屆韓國語能力考試 (Topik) 

沒錯,今年年頭我決定會考Topik

然後我一口氣報了兩屆,就是第六十及第六十一屆,分別於10月及11月考。

為什麼一次報兩屆? 因為我自知能力不足,覺得考一次可能會0級,所以報多一次 (哈)

WhatsApp Image 2018-11-29 at 9.43.33 AM (1).jpeg

於是11月18日這天,又一早來到韓國國際學校附近吃早餐。

先生一早送我來,陪我吃早餐,辛苦了! 天都未光便爬起來,還要負責叫醒我 =p

WhatsApp Image 2018-11-29 at 9.43.33 AM (5).jpeg

循例臨急抱佛腳,在吃早餐時盡量多記一下生字

因為上次已經去過這間學校,今次同樣是在5樓的班房,所以我也沒有很早到試場

WhatsApp Image 2018-11-29 at 9.43.32 AM.jpeg

在學校附近走走看,然後才跟先生say bye,準備入去考試了

今次的班房是Room 511,我依著之前的樓梯走上5樓,卻非常驚訝... ...Room 511呢??!?!?!?!

WhatsApp Image 2018-11-29 at 9.43.33 AM (2).jpeg

幸好看見很多人在找Room 511於是跟著別人同行,才發現原來5樓除了上次考試見到的走廊,還有另外一邊呢! 

學校果然很大!

WhatsApp Image 2018-11-29 at 9.43.33 AM (4).jpeg

現在看到懂的韓文生字,都很興奮!!!!! 

圖書館,我懂呀我懂呀!

終於到了班房,卻沒想到居然出了大烏龍!

走進Room 511居然沒找到我的考生編號位置!!! 嚇了一大跳!

後來考生告訴我,Room 511 跟 512 對調了!

於是我立即走到Room 512才找到自己的座位,那時已經剛好8:45分,因為找班房花了時間,所以已經到了不能進班房的時間,幸好,剛剛找到座位,當場抹了一額汗!

然後,發生有很多考試在Room 511 & 512 來回遊走... ...

似乎大家也找不到課室。

對啊,因為根本沒有通知班房交換... ...

WhatsApp Image 2018-11-29 at 9.43.33 AM.jpeg

派卷後,呆著等開考... ...這時Room 511的監考員匆匆過來,原來擺了大烏龍!

事實上班房沒有調,只是誤將兩間班房的考生編號交換貼錯!!!!!

於是收回試卷,將Room 511 & Room 512的試卷交換,今次真的將兩間班房調換了
(因為考生已經完全坐好,連手提電話也交了出去)

好特別的體驗啊!

重新派卷後,開始準備考試。

沒想到,在卷上寫名字及考生編號時,又發生了一點插曲。

後面的考生不斷叫我,又找支筆篤我背脊

她一直問: 「如何填考生編號?」

我不敢回應她,怕被誤會是「出貓」我指了指前方意味著請她問監考員

但她還是一直篤我... ...@@ (其實有點沒禮貌)

最後我決定舉手,跟監考員說後面位同學有問題,於是監考員直接指導她。

其實現在想起來,覺得後面的女生除了沒禮貌之外,也真的很會騷擾人,她的行為隨時令我也被牽連至取消考試資格呢!

然後,發現第六十一屆的試題,很難!

不管是聆聽或讀寫部份,都比六十屆難!

天呀!

我覺得有一半題目沒把握... ...我猜這次有機會1級也考不上!

我多感激自己有報兩次,就是擔心出現這種情況! 

幸好第六十屆不太難啊!

應該不會全軍覆沒吧!

WhatsApp Image 2018-11-29 at 1.09.12 PM.jpeg

考完後,收到老師的加油短訊,很開心呢! 

(不過今次成績.... ...)

其實老師知道我報了考試後也嚇了一跳,因為目前我的能力其實未能參加考試,我是跳步了... ...

不過為了可以試一次嘛!

今天,2018年11月29日下午兩時,將會發放第60屆Topik成績... ...

緊張又期待!

考到2級是夢想,1級是合理,0級我會崩潰... ...

祝我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