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被迫得快瘋之時,我泡了一杯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的特色是,沒有花香,味道平淡的,感覺不像是鮮艷亮麗的玫瑰花。

然而,它卻能令人心神恬靜,而且因為維他命C豐富,可抗氧化,長期飲用可禦防感冒,也可以令皮膚變好。

因此,心情煩亂時,我都會泡一杯玫瑰花喝。

喝茶,我必須要熱喝,熱呼呼的茶才最能溫熱整個人。

一喝下去,整個人整顆心就平和了。

有時,思考不通故事情節或專欄題目時,我也愛沖一杯茶來定一定心神。

66877bc9489be4cb05e1a&690.jpg 

其實我沒有一般作家那麼愛享受生活,我的人生徹底地被香港急速的步伐帶領著,它牽著我急急忙忙的走,連喘一口氣的時間也不給我,那怕只是一秒。然而,我生活的地方,就是這麼趕人的地方。

我很想過「慢生活」,就像蔡依林的歌《愈慢愈美麗》裡面,有這樣的歌詞﹕

慢呼吸 慢遊戲 慢愛情 慢慢聆聽
慢努力 慢慢著急 愈慢愈美麗
                                                                                
慢開心 慢憂鬱 慢慢計算星星
慢慢看日出的軌跡

讓情緒 通通的安靜 休息
慢呼吸 慢慢珍惜

我很喜歡這歌詞,很渴望去到一個慢活的城市,慢慢地散步,慢慢地看著沿途景色,慢慢地拍下想拍的照片,慢慢地呼吸,慢慢地不用趕車趕看日落... ...這樣的慢生活,能讓我擁有嗎?

趕起床、趕化妝、趕車、趕上班、趕工作、趕午飯、趕下班、趕返夜校、趕稿、趕洗澡... ...趕趕趕,什麼都趕,是真的要趕,還是自己習慣了趕忙,已經調較不了慢?

事實上,當我看見別人說話很慢,思想很慢時,我會很焦急,很煩躁,我想慢活,但我受不了別人的慢活,皆因我在「快活」之中。很矛盾的一件事。

從今天開始,可以試著放緩腳步,試著慢活嗎?

就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