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部落格了。

書展過後,除了應付工作上的新挑戰,還有沉重的讀書壓力。

這幾天,終於出現一些好消息衝擊自己,那就是我的新書《不要讓我的愛靜止》將會在 9月尾出版,而且呢,隨書附送2010年創作人曹震豪Wallis的單曲《靜止的回憶》也將會一併推出,單曲已經製作,很快大家便可以聽到了。

(書展優先買了《不要讓我的愛靜止》的讀者朋友們,遲些將會公布何時開始可以換領單曲啊! 感謝你們「快人一步」的支持我! )

這是我第一次填詞,很榮幸&joy Productions給我這個機會實踐自己另一個夢想,非常感激David仔一次又一次的包容及細心指導,與及Wallis的幫忙,讓《靜止的回憶》順利完成。看見單曲上寫著「詞﹕朱佩君」,真的有一種莫名的安慰與感動呢!

唱作人果然不同啊,在我手上的詞改了又改還是欠了點什麼,經Wallis一指點,像「叮」一聲的立即變得不同了... ...填詞可真是高深的一門學問,這次是非常好的體驗,雖然過程中我有沮喪過,但學到的卻更多,希望下一次再有機會填詞時,自己能掌握得更好。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demo,天啊,聽個人的心都軟了起來,我的詞啊! 而且曹震豪的聲音更能唱出回憶一段逝去的感情的感覺,我反覆聽了又聽,很喜歡! 而同時,小說內的情節也一一浮現,這真是奇妙的感覺。

很久很久之前,我已經想有這樣的一個合作機會。寫完一本小說,再配一首歌曲,讓看書的人能更深感受劇情... ...如今,終於成事了。

這是我第一次填詞,是一首國語歌來的,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首歌及這本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