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你愛我嗎?

男生不耐煩﹕「又問?

女生鍥而不捨﹕「我想知道答案。」

男生更不耐煩﹕「你明知我不喜歡說。」

女生﹕「你明知我想聽… …

吵架因著「愛」而展開,甚至慢慢演變至分開。

明明因為愛而一起,最後因為「說愛」而結束。 

男生總是不明白女生怎麼常常追問這個問題。

明明上星期答過,昨天也有答過,甚至於今天早上也有再答呀,但你們卻總是樂此不疲的一問再問。聽了會飽肚嗎?

好煩啦! 每一次都是那個標準答案 (決不會有女生想聽到另一個答案吧!),而女生每一次卻依然期待。(不悶嗎?)

為什麼?

不能理解吧! 男生們一定感到很訝異,自己忽然像懂得施魔法般,一句我愛你便是咒語,能讓女生感到滿滿的安全感與幸福感, 如果你真的愛她,為什麼要吝嗇這麼簡單的一句「我愛你」?

不知誰的情操那麼偉大,宣揚了一句「愛,不是說出來的」,誰說呢? 愛不獨要做出來,也要說出來,我不是你肚子裡的蟲,我怎麼知道你愛不愛?

即使是買衣服,單是藍色也很有多選擇供你,深色、寶藍、天藍、彩藍… …你不說你喜歡那一種藍,搞不好我會選了你最討厭的「姣婆藍」,那麼,你會穿嗎?

說愛,是一種溝通。

我是凡人,我沒有讀心的能力,即使有,我其實還是想聽的。

 

男生為什麼會不明白這種心情?

 

試著回憶起你當初喜歡上一個女生,你心情七上八下,猜猜算算對方的心思,有多少個夜晚你想得難以入眠,有多少個工作時候你沒法專心投入頻頻出錯? 那一刻,你最想聽到的是什麼?

恐怕你已經忘記了吧!

那一刻,你最想聽到女生說一聲「我喜歡你」,就這麼簡單一句,你激烈跳躍的心才得以平伏,聽了你才能帶著微笑入眠,聽了你才能專心拼命工作。

你還記得嗎?

為什麼在得到女生的愛後,男生就不願意讓女生安心?

sky

這不過是一個簡單不過的問題,當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絕回答,並可能加以一兩句挑釁「你又病發,發神經,日問夜問!」就只有令女生更迷茫。

很多男生都不願意承認自己不解溫柔,但假如你疼愛你的另一半,你必然會盡全力讓她安心,給她幸福。這不用花費金錢、時間、人力物力,只是簡單把內心感受說出來,如果連這都辦不到,到底,你有多愛她?

也終於,你明白為什麼她要日問夜問﹕「你愛我嗎?」皆因,你沒有令她安心。

男生會掙扎,「沒打電話給你就說沒安全感,冷淡一點回應你又說沒安全感!

對啊,當你享受女生給你的細心、溫柔之時,附帶條件就是女生的一顆敏感細膩的心,你定先當好好呵護這一顆心。

男生也會抗辯,「如果我不在乎你,我怎會如此關心你著緊你?

對啊,當你以為自己做了很多行動表示愛的時候,你定必以為對方也感受到吧? 你以為你做了很多很特別很與眾不同的事嗎? 女生還以為是朋友間也會做的事,因此,你不說,我並不知道你在乎我。

女生問﹕「你喜歡我嗎?

男生回答﹕「又問? 好吧! 我告訴你,我很喜歡你,一直都喜歡。」

女生再以期待目光問﹕「真的嗎?

男生堅定﹕「當然!

女生聽後必定更窩心,那個夜也一定睡得更甜。

這樣到底要花你多少時間或心血?

嫌肉麻嫌嘔心嗎?

但你卻可以讓你愛的人更具安全感。 

沒有了吵架,想必男生也同樣可以甜睡吧!

雖然你可能覺得這是妥協,但兩人相處理應遷就,退一步,不獨海闊天空,還可感受天清氣朗,多好!

我們窮一生氣力相愛,何解要吝嗇一句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