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應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的邀請,跟好拍檔李伯衡出席一個關於創作的講座,分享對象是一班大學生。  

pax1.jpg
我跟Patrick將自己的創作心得跟同學分享

談及自己的入行經過,有苦有樂,在回顧過去的同時,更提醒自己要學會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關於創作,我們想了一個遊戲讓同學盡情發揮創意。

pax6.jpg
李伯衡最會帶動全班氣氛,大家都有說有笑。

pax3.jpg
當大家興高采烈之際,時間到了,即使有靈感也不能發表

pax2.jpg
最後由這位女同學說出最具創意的答案而勝出,得到我和李伯衡的合著《如果你聽到我的心聲》簽名小說

pax4.jpg
這是我近期的作品封面

講座除了分享創作外,也有提及跟出版社之間的溝通、磨合及妥協。

其實做每一件事都離不開溝通,這是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需要。

pax5.jpg
這是經典作品《好鬼浪漫》系列  

跟學生聊天真的很快樂,可以感染到他們的活潑,讓自己也年輕了不少。

而我貫徹始終地在初次見面時,會表現得比較文靜斯文(這不是我刻意營造的,而是本性如此),但是當大家真正認識我之後,都會發現我給大家的第一印象是泡影來的,有機會再次相見,大家就會看到較真實較幼稚的我。

希望未來的日子會有更多機會跟不同學校的同學分享創作心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