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一隻心愛的公仔 (我個仔)
他叫﹕阿細、獅子仔、Lion仔

由2005年開始,我去不同地方旅行都會跟牠同行
澳洲墨爾本、日本東京、九洲、大阪、韓國、泰國、新加坡、台灣等等

Lion仔遊歷不少國家... ...
每一個地方牠都留下不少毛
他更拍了不少寫真集,有休閒的,有Chok的,有一頭金髮隨風飄揚的... ...

lion001

2008年,Lion去日本九洲時,牠的頭髮也是非常柔順,一絲絲的

可是,經過了這麼多年... ...

lion003

2012年12月Lion去高雄看五月天演唱會,牠的秀髮出現了「乞丐」Feel的一餅餅狀況

lion002

2013年11月去台北,勉強梳起依然無變回一絲絲,只能一撮撮... ...

因為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媽咪幫我的旺財(狗狗公仔)洗澡後
旺財便出疹 (全身起毛粒=_=)自此,我不敢再讓公仔洗澡

試過想帶Lion仔去乾衣店,店主卻「坦白」說有機會洗到甩眼甩鼻,
嚇得我跟妹妹立即抱公仔帶走... ...

就這樣,Lion仔從沒洗過澡 (但依然好香...信不信由你,哈)

終於,今日在家執屋時,不小心看回Lion仔以前的飄逸秀髮,心有不甘... ..

於是的起心肝決定跟Lion仔及Mo仔洗澡 (誰叫牠們常常出國亂坐,一定要大洗)


幫孩子洗澡的方法﹕
(只適用於Nici品牌的孩子,別人家的寶貝我不包)

首先開一盤清水,添適量柔順劑

Idea note_1_01(5)
Mo仔(Monkey)﹕「表哥,我第一次洗澡,好緊張!」
Lion仔﹕「放心,媽咪會好溫柔的... ...」(話口未完)

然後用力塞牠們入水,用力用力

 Idea note_1_02(1)  

之後,牠們的頭塔過「屋塔房王世子」

Idea note_1_06  

然後用牙刷或梳幫牠們擦身、梳毛
尤其Lion仔一把秀髮,更加要慢慢梳,將一餅餅梳為一絲絲

之後,用清水將柔順劑洗淨

Idea note_1_02

然後,揸乾Lion仔手腳頭的水
因為Lion仔頭毛比較多,我用風筒吹了一會

Idea note_1_03

我是不喜歡用風筒的人,連自己的頭髮都不吹,任它自然乾
但對替Lion吹頭(母愛好偉大啊)

Idea note_1_04

看,頭髮變回淺色,兼無起餅

之後,爸媽不斷勸我們將孩子放進洗衣機脫水... ...
於是我們鼓起勇氣,把牠們放入洗衣袋丟進洗衣機.... ....

十多分鐘後,出爐~~

全身八成乾,餘下放在客廳風乾 (做廳長啊)

Idea note_1_05

我的寶貝Lion仔終於回復一絲絲的秀髮了~~~

這次「沖涼初體驗」除了洗走Lion仔的污糟糟,也洗去我對幫公仔沖涼的陰影
以後,可以安心幫孩子們沖涼,讓牠們去旅行時不會出現「乞丐一餅髮」見人
可以帥帥的拍靚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