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計劃這次旅行之前
我腦子裡完全沒有斯里蘭卡這個地方
在我來說這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家
我沒有想過會有機會踏足

看著lonely planet介紹Sri Lanka
才終於一點一點的了解

因為逗留在Sri Lanka只有三天不夠
這次行程主力逗留在Colombo

出發前在網上了解過Sri Lanka
這裡除了出產鍚蘭茶葉外,還有「獅子王國」之稱呢
(這樣的話,我作為獅子熱愛者更加要去啊)

20140216_171301.jpg

因為只有大約三天時間,我們沒法去到很遠的地方看更多景色(例如當地人介紹的Kandy)
我們只有去熱門的National Museum、National Zoo
還去一間沿海岸、充滿浪漫愛情故事背景的Mount Lavinia Hotel看著印度洋吃Tea
(這背後的故事真的很淒美很浪漫呢)

吃了些當地小食、我也迷上了Couscous這食物
匆匆在Colombo逗留了兩天
我卻倒是開始喜歡這個地方

人品純樸、簡單、擁有很美的日落

20140217_201845.jpg 

離開斯里蘭卡前的傍晚
我們找到最近海的酒店,喝著啤酒,吃著小食看日落
最美好的時光,就在此刻

*** *** *** *** *** *** *** *** *** *** *** ***

離開斯里蘭卡飛去馬里
馬爾代夫 - 夢想的天堂

*** *** *** *** *** *** *** *** *** *** *** ***

而未計劃這次旅行之前
我亦沒想過真的有機會去馬爾代夫這個地方
這是一個夢想之地,一生人總想去一次的浪漫國度

說著說著,居然真的來到了

先苦後甜的感覺就是這樣,斯里蘭卡是比較樸實的地方
餐廳的裝修、環境都不算特別華麗
但坐一個多小時來到馬爾代夫
就彷彿到了天堂一樣的世界

20140220_210911.jpg

海水清得沒話說,日間低下頭可以看見熱帶魚
夜晚抬高頭可以看見漫天星宿
在水平線看日出日落
美景總令我不斷「嘩嘩」大叫

DSC_0375.JPG
我們的Water bungalow

這張相片的角度是必拍的
來到馬爾代夫最傳統最具代表性的相片就是這樣
一道長長的木橋,一直伸延到海上的一間一間房子
相片看得多了
能夠真正踏上這道木橋,非常感動

在馬爾代夫的日子是嘆世界的
要好好調整慣性在香港急速的步伐
也要時刻提醒自己不管強國人已經入侵了這渡假勝地
也絕不可以給他們影響心情

每日起床就吃吃喝喝游水曬太陽浸浴拍照
什麼工作什麼上網什麼煩惱都統統不理
盡情在這裡好好感受海風
看著水清沙幼的美景
用心記著在這裡看到的一切

這個九日的旅程,一眨眼便結束
沒有什麼手信、沒有太多紀念品
帶回來的就是滿滿的回憶
全都是我們開心浪漫甜蜜笑聲的回憶
還有曬黑及曬傷了的皮膚

 *** *** *** *** *** *** *** *** *** *** *** ***

由「想去」到「決定去」到「肯定去」只用了短短一個多月時間
訂機簽、辦簽證、買旅遊保險、訂酒店、安排行程、換錢等等
我全部都沒有參與

但每天內心就是非常期待這次旅程
等著等著,我們過了聖誕節、過了除夕、過了新年、過了情人節... ...
來到2014年2月15日,在我們具紀念日子的一天出發

「我什麼都不懂的。」
這是你最喜歡聽到我說的話
也因此成了我面對著你時的口頭禪

因為什麼都不懂
所以我只負責馬爾代夫選酒店這一環
每日不斷上網看酒店房間相片
選出喜歡的房間

整趟旅程我都非常輕鬆

感謝你讓我「什麼都不懂」

相片整理中,但我的心已經蠢蠢欲動要記錄這次遊記了 
好想跟大家分享這動人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