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翌日,就是我們出發去旅行的日子 - 2月15日 (極有意思的一天)

因為是星期六,早上我還是要上班,但行李早於情人節當天由放假的山先生(就是家長啦)送到我的公司來,所以星期六早上我可以輕輕鬆鬆上班去,不用拖著大行李上上落落巴士。

旅行前的工作天本來已經難捱,還要是當天出發,早上更沒心機工作,可是因為剛好工作比較忙,於是一眨眼便已經到了放工時間,而山先生也早已經在我公司樓下接我去機場了。

我們兩人各揹一個大背袋,拉一個行李喼便出發去機場了。

 

到了機場,因為香港天氣凍,而斯里蘭卡及馬爾代夫都是熱天,所以我們開喼收拾一下,換好拖鞋(在飛機上可以舒服點睡)、準備落機後立即更換的夏天衣物、為了在機上好好睡而不戴CON... ...還作最後一次護照、簽證等檢查,我們便Check in了!

20140215_150526  
因為美金太像玩具錢,所以見到就好開心

20140215_152724

Lion仔也做好準備,換了睡衣才Check-in

第一次走進馬可孛羅會的VIP Check in Counter,不用排長隊,真的方便好多啊! 

然後我依照過往去旅行習性,到雜誌檔買些雜誌,這些娛樂是方便我在異地去洗手間辦公時看的 (=p)

DSC_0021  
  看好航班時間,準備入閘吃午飯

P2150039  
我們的航班在那裡 (老實說,我好怕看這個牌,眼花了)

 

20140215_155533   

過關後,因為放工未吃午飯,趕緊去VIP侯機室吃,這當然也是我第一次來到的地方,是跟山先生一起,他讓我成為VIP我才可以進去吃吃喝喝休息等上機呢!

P2150028  

聽說這Lounge的魚蛋粉是最好吃的,但因為我坐機場巴士時吃了山先生為我準備的麵包,所以我不太肚餓,簡單地吃了一碗淨魚蛋,喝了一杯咖啡、還有檸檬茶 (喝太多吧),一轉眼便差不多夠鐘上機了。

P2150045  
這身打扮有夠搞笑,哈哈! 因為兩個國家的天氣差距,要方便衣服交替 =P

不管預早多少時間到機場,都避免不了「Final Call」才跑到入口的命運 (@@") 上機後,我們選了一套港產片「心戰」一起看,以為任達華及張家輝演出,應該會是很精彩的電影,看完卻感到非常失望,之後吃過飛機餐,全機關燈,我便準備睡覺了。

P2150049  
目的地就是Male

   P2150071

日落... ...

P2150079
夜深... ...

P2150082
飛機餐對我來說是殺時間而已,多數都不合胃口

但這次六個多小時的航程,我非常不幸,後面坐了一對中國男女,他們不知怎麼,男的說話超級大聲,還常常靠前說話,好像在我耳邊說那樣,由起飛一直說說說說到落機,還不斷推我的座椅... ...我一向都是睡寶寶,少有地睡不穩,不斷被他吵醒好可憐... ...其實有時候沒有人想針對任何地方的人,畢竟大家的文化及成長都不同,總是有點差異,不過個人品德也真的很重要,當全機艙的人都準備入睡時,即使要聊天也應該細聲一點,盡量不騷擾別人吧!

難捱的六小時機程,到達馬里時,我是掛著睡眼,累死了... ...

這次的行程有九天,由香港 → 馬里(Male) 逗留4小時等轉機 → 斯里蘭卡(Colombo) 逗留兩天多 → 馬里(去馬爾代夫) 逗留五日四夜 → 香港

到達馬里機場,映入眼簾是一張非常懷舊並已經開始脫色的"Welcome to Maldives",我們立即趕緊拍照留念,然後便過關。很多人說韓文是圈圈交叉的很難看懂,但馬里的文字更有趣,是蛇蛇型及圈圈的組合,驟眼看真的好似象形文字呢!

P2160103
(好懷舊的圖片)
這裡是風口位,影了很多張相,我的髮型依然好醜,哈哈

馬里機場沒有冷氣,感覺很原始,機場有一間Coffee Shop(裡面有冷氣啊)、一間Burger King、一間泰國餐廳及一間雪糕店,機場外還有兩家餐廳。轉機去斯里蘭卡的Colombo要等四小時,之前上網Check過這裡沒有VIP Lounge,所以沒得進去上網、吃喝等轉機,因為夜,不敢走來走去,所以乾脆在機場的Coffee Shop點了一杯咖啡,沒有wifi上網,只好坐著玩相機,拍些傻瓜相片,也整理一下行李... ...等了又等,終於忍不住周圍拍照,在機場內拍了些相片留念,然後走出機場。

P2160140
這就是「自己鍚自己」的傻瓜相 

P2160157  
這就是馬里機場大堂 

踏出機場,過條馬路就看見海!

P2160162

很多小碼頭,想像到早上會很繁忙

這真是非常「馬爾代夫」啊! 我們靠近一看,嘩,不得了,夜裡的水一樣清得見底,我們不敢想像早上天朗氣清時,海水會有多藍,因此也非常期待幾天後我們再回來馬爾代夫啊!

P2160175

水很清,夜晚也能一眼看到水底

P2160180

馬里的文字真的很可愛,蛇蛇蟲蟲般... ...而且左右方向跟我們寫慣的不同啊~ 

拍了拍相片,看看夜晚的馬里,然後看見Check in Counter已開,我們便去Check in 了

P2160149
我們的目的地是斯里蘭卡的Colombo (UL106)

* * *

題外話﹕ 這一趟旅行,經山先生的精密計算,我們決定先去斯里蘭卡,皆因幾乎所有去馬里的航班(不管直航或是轉機)落機時都是夜晚,而馬爾代夫的夜晚沒風景看、也沒水上活動、而最重要的是,馬爾代夫每晚的酒店都非常昂貴,如果去到只睡一晚實在太浪費、太奢侈了!

有見及此,山先生安排夜晚在馬里轉機去斯里蘭卡(去到斯里蘭卡剛好是早上)玩兩天,再坐早機回馬爾代夫,這樣便不會浪費時間,也不會白白浪費一晚酒店錢呢! 大家有機會去馬爾代夫的話,可以參考這方法,也可以不轉機去斯里蘭卡,改去馬里市住一晚,但記緊要先上網CHECK落機後是否有船去馬里市 (由機場去馬里市坐船,大約10分鐘內到達)

* * *

  

意想不到過關入閘後,居然找到我們可以進去的VIP Lounge (明明上網看不見啊)

P2160193

於是我們立即進去吃了一點,也喝了些果汁,舒舒服服嘆冷氣、上網,等上機。
(好像行程開始就是為了找Lounge及吃吃喝喝=P)

P2160197  

看了看Lounge入面關於馬爾代夫的雜誌、吃了點又再準備上機了

 

 P2160200

準備上機了~~~YOYO~

P2160201  

上機後,立即準備好睡覺裝備!

外表不討好但很好用的眼罩,及毛毯

P2160212
這個受盡嘲笑的眼罩其實好舒服,因為立體,
所以不會壓著眼皮及鼻,也不會透光,極具內在美,是我的寶貝 

 這次一個多小時的飛機終於可以睡得很好了,真感動!

來到斯里蘭卡Sri Lanka是清晨五時多,天還未完全光

 P2160217

 

才剛睡醒,迷迷糊糊的拿行李

P2160220

一出機場,酒店車便已經來到接我們了

在車上,當然又是昏睡狀態 
(這女子也太大安旨意吧! 毫不擔心安危)

P2160224

我們選了在Colombo 市中心的酒店
房間小小的,但什麼都齊全,也很乾淨
來到比較樸素的國家,我也不敢要求太多了
安全、乾淨已經足夠

P2160227

 

安頓好一切,我便立即....

睡覺!

(又睡....)

 

 

P2160236
從酒店房間拍出去的風景 

準備睡的時候,是清晨六時多,天未完全亮

趕快補眠,天亮便會爭取時間遊覽斯里蘭卡了!

(待續)

Date: 15 & 16 Feb 2014 

arrow
arrow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