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最後一天。

我還在掙扎該不該回顧。

這兩年,我好像都沒有回顧。

可是想了想,如果不寫下來,老了就會忘記呀!

想不起事情會令人抓狂的,那不如就寫那麼一點點吧!

 

  1.jpg

 

2010及2011年這兩年,是淚水多過笑聲的兩年 (是因為這樣才不想記下嗎?)

不開心不幸福不快樂充斥著生活。

像我如此樂觀仍然每天對著家人朋友笑呵呵的人,沒有人會發現靜下來時我獨個會有多傷心。

也許因為這樣,別人都會認定我是不會難過的人,也會認為天蠍女有打不死的強勢或只會欺負別人而不會被欺負。

這些都只是因為你們不了解、不認識我。

潛藏著的自己,就連自己也不認識,莫說別人。

反正,這兩年的回顧就是這樣,別的都不及落淚時的深刻。

也所以,回顧,完。

2.jpg

今年平安夜到上海跟家人會合,不暪大家,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坐飛機到別個國家去。

沒有不安,沒有徬徨,反而自在、興奮、舒服,我想,我是長大了。

一個人,原來很快樂也不寂寞。

路途上陪伴我的是獅子仔及湊佳苗的書本《往復書簡》(用了這個行程KO了這本書,精彩!)

聖誕節在寒冷的上海渡過,真的很冷呢! 但可恨沒有雪。

雖然我怕冷,但反正已經冷了,如果有雪多好。

在上海沒什麼節目,吃喝走走的。

跟二十年沒見的小學同學晚飯,聊聊天說說近況。

在香港約不到,反而在上海約到呢!

抽了一天時間去杭州看西湖,西湖很大,行到腳痛難眠 (殘念)

說起湖,其實我很喜歡看湖呢! 喜歡湖的恬靜啊!

 

。。。

 

也有兩年沒寫「來年大計」,其實早在十年前,我每年的大計都是「出小說」,到後期出版小說了,大計變為「寫多些小說」,我猜今年也不會例外,但當然也會有別的個人大計,希望令自己更充實,人生更精彩繽紛。

2012年,想去多些旅行,放眼看世界,也想拍多些照片。

其實我很喜歡拍照的。(抱歉,我的家居服是很沒格調的,哈)

3.jpg

當然,大大條件是,要令自己開心多一點。

像我這種輕易快樂的人,要快樂一點也不難。

所以,如果不快樂就是自找的。

自己不對自己好,活該啊! 

4.jpg 

來年願望,還是真心的希望家人朋友都健康快樂。

其實,快樂跟健康相比,快樂就顯得很渺小了。

健康比一切都重要呢!

快樂只是人生裡的Bouns!

 

。。。

 

既然沒什麼好回顧,就回顧我人生裡最重要的大事 - 寫作事業。

2010年,我擁有了「OL公主」專欄

2011年,我擁有了「愛情Copy Book」專欄

專欄,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感激亦珍惜給我機會的人。

我是真的真的很在乎我這兩個「地盤」。

這兩個專欄帶給我人生很多自信、信心、快樂、責任感與及每一個都極之重要的讀者。

如果你沒有忘記我 - 封面.jpg can love forevefr.jpg 

入線用cover.JPG LS5.JPG           

雖然,很多人都說寫小說是最「得不到回報」、「付出與收入不成正比」的工作,但寫小說是我最喜歡做的事。

無論寫作過程怎樣疲憊、痛苦也好,寫小說的滿足感遠遠超出任何事。

我喜歡寫小說時的由零到100,也喜歡創造... ...

因此,不管怎樣,我也是會一直寫下去的。

小說,絕對不會放棄。

2011年,出版了4本小說。

《如果你沒有忘記我》(合著)、《可不可愛我一輩子》、《愛你的最後使命》、《淚影中的星高街》

這四本中,你最喜歡那一本? 為什麼? (可以告訴我嗎?)

如果問我,我猜,我最喜歡的應該是... ...很難選啊 >_<

也許是,《愛你的最後使命》吧! 因為我喜歡這本書內裡所說的人性呢!

而且,這本書帶出的「盡了力,即使結果不能如願,也總算沒有遺憾」的道理。

 

5.jpg

(喜歡雪花圖案啊)

 

關於2012年的小說,我已經Plan好上半年要寫的書啊! (如果順利寫好的話=p)

Love Secret 6 已經在寫(勤力吧!?),Love Secret 7 已經有了完整的故事結構。

除LS系列外,還有一個新的系列準備誕生,在這裡容許先賣一個關子,但同樣是書名及內容已經有了,是待產中。

而PAX嘛,當然也少不得呢! 2012年也同樣有書本誕生啊!

因此,這陣子內心一直很想要快點寫,希望盡快把腦海中四個故事寫出來給大家看啊!

對於我來說,一年之計是很重要,我會充滿力量呢!

這種充實又充滿力量的正面感,令我很期待也很興奮。

我深信2012年會是美好的。

即使有淚,也是開心、快樂、感動、感激的淚。

祝大家除夕快樂,新年快樂,最老套也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