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88693_676316979187128_4813980105599681461_o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除了咖啡以外,我最喜歡便是喝茶!

果茶、英式茶都愛喝,但最愛還是傳純的中國茶,而我,最喜歡就是喝普洱了!

雖然,我常喝茶,但對於茶,我只是略懂皮毛,平常泡茶也沒有注意茶葉的來源、水的溫度、第幾泡茶最好喝……這麼高深的茶道,我一概不知呢!

CIMG2622

早前,應邀出席一個由瑜茶舍 x 唐宮小聚合辦的「瑜茶.聚.味覺新探索」的活動,了解一下傳統手藝沏出一壺好茶,再配上精巧手製的新派點心,正正是香港飲食文化中常說的「飲杯茶,食個包」!

這個活動請來美麗動人的茶藝師容德如小姐教大家泡茶和品茶。
茶藝老師年輕貌美,且給人一種平靜的氣質,說起泡茶心得時,流露出專業且熱愛的神情,令人很易投入其講解中。

tea1

(上)雲霧綠茶配翡翠鴨卷
雲霧綠茶是冷泡茶,味道很清新,坦言我完全被它的名字吸引,覺得在雲霧中的感覺好迷人!老師說這種茶葉真的生長在高山雲霧中,所以才因此命名!清新的冷茶配上翡翠鴨卷,消油膩,是絕配!而翡翠鴨卷本身配上很多疏菜,亦有消膩之感。

(下)白牡丹白茶配桂花山藥
白茶有收藏及藥用價值,所以比較矜貴,這白牡丹白茶也是冷泡茶,茶喝起來有淡淡幽香,不會感到太濃。配酸甜不膩的山藥,味道剛剛好!

tea2

(上)金萱烏龍配綠豆糕
烏龍茶飲得多,味道也很熟悉。金萱烏龍是來自台灣的茶葉,茶香濃且帶甘醇,配上軟綿綿的綠豆糕,感覺很和諧。至於綠豆糕嘛,味道不太甜,最適合不太愛吃甜的我。

(下)木柵鐵觀音配松露香菇
木柵鐵觀音是經過炭烤烘焙製成的茶葉,茶味溢出木的獨有香氣,帶甘,令人回味。我本身不太喜歡松露的味道,但這家松露香菇深得我心,松露野菌香味剛剛好,濃而不膩,成了我全日最愛的點心!

tea3

(上)陳皮普洱配柚子蝦餃
終於到我最愛的普洱出場了!這是熟普洱,是民革後以人工方法模仿生普洱而誕生的。普洱配陳皮,茶味帶出強烈陳皮香,有回甘感。而最令人驚訝的是,陳皮是以完整一個果皮挖空果肉,放入茶葉烘乾而成。泡茶時,放大約2克陳皮(撕碎)、6克普洱,水滾後即沖,便能喝到如此甘香的茶。柚子蝦餃的外型令人感到極可愛,沒想到柚子果香配彈牙爽甜蝦肉可以如此美味,吃過後再呷一口陳皮普洱茶,簡直是無比享受!

(下)生普洱配玫瑰饅頭
平時很少有機會飲到生普洱,一直不知道生普洱的味道是怎樣,這次終於一嚐!生普洱跟平常我們在酒樓飲到的熟普洱味道完全不同,常飲普洱的我,更感到很陌生!呷一口,慢慢品嚐,會發現生普洱是一種有層次、有變化的茶,好像每一口都有點不同的味道,茶味亦香濃。玫瑰饅頭簡直美得讓我誤以為是甜品(蛋糕之類的),饅頭伴上玫瑰花瓣碎片,每咬一口都有玫瑰花香,清淡的味道配帶濃的生普洱,令人齒頰留香。

CIMG2652

在這個活動中,我試了六款不同的茶,各有特色與不同,各有所愛!
而我,最愛還是陳皮普洱呢!

CIMG2633

「飲杯茶,吃個包」後,茶藝師便開始教我們泡茶!

CIMG2706

泡茶的工具可不是說笑的,每一樣都有其用途!

CIMG2708

茶道是一門專業的學問,而且博大精深,熱愛茶道的人氣質也較出眾啊!

CIMG2712

隔茶葉的工具,好美啊!

CIMG2684

沏茶的手勢如此純熟又優美,當然是老師的手啦!

看完老師示範後,到我們試了!

CIMG2692

 

這是我的茶!

說回來,老師有教我們,這有碟、有杯、有蓋的茶杯,其意思是代表一泡好茶需要「天、人、地」配合!而茶,要觀其色、聞其味及試味道,這才能知道那是不是好茶!

CIMG2694

把滾水倒到杯裡,先洗一次茶!

CIMG2703

第二泡

CIMG2696

水不要太多,剛剛好,不超過杯蓋便對

CIMG2698

然後沖茶!
看老師手勢很美很容易,但我卻覺得很難啊!不是手指擺位不對,感到被燙到,便是按不穩杯蓋!

最後在老師的指導下終於成功喝了一杯自己沏的茶,感覺真的很不同啊!

其實茶道一向給我的感覺都是令人很平靜、很沉穩,像我這種心急的人,最適合好好學習,培養一下耐性及品性=p

CIMG2710

 

最後,當然要跟美麗的茶藝師合照,看她這麼溫婉有氣質,實在太羨慕了!

這次活動,除了讓喜歡喝茶的我,對茶藝有更深一習認識外,還有機會試到唐宮小聚的特色點心,實在非常開心及滿足呢!

謝謝老師耐心指導,讓我學會了很多關於喝茶的優美形容,包括:茶湯、茶醉等!

我又長知識了!

「瑜茶.聚.味覺新探索」
地點:香港中環皇后大道139號The L. Place 2樓全層
時間:下午3:00 – 6:00
費用:$398

瑜茶舍:
https://www.facebook.com/yuteahouse/

唐宮小聚
https://www.facebook.com/socialplacehk/

*免責聲明*
此篇文章的試用產品是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
歡迎來OL公主的世界:
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olaforada
U Blog √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eauty_blogger/adachu/
Elle Blog√  http://blogs.elle.com.hk/princessada/
She Blog√ http://blog.she.com/princessada/
Be Blog √ http://www.beautyexchange.com.hk/blog/OL公主
Pixnet Blog √   http://aforada.pixnet.net/blog
Beauty Exp√   http://www.beautyexp.com/articles/author/princess-adachugmail-com/
Marlito√   http://www.marlito.com/
Openrice√   OL公主
Email: princess.adachu@gmail.com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princessada/
Youtube Channel: Princess O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唐宮小聚 瑜茶舍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