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到想要逃避的時候了。

已經不止一次,當我覺得被傷害了到某一個程度的時候,我就想要轉身逃。

這是我一個很大的缺點,我不能面對及承受傷害。

選擇逃,選擇避,全都是懦弱的表現,而一直逞強的我卻一直以最懦弱的態度去面對我的人生,忽然,覺得自己很失敗。

以前,我不敢承認失敗,不敢承認被傷害,甚至不敢承認難過。到現在,我開始面對自己的心,真的失敗,真的被傷害,真的難過,為什麼要否認?

28498_400520771091_563526091_4137659_6036008_n.jpg

就像認識十多年的好友突然為了情人而跟我疏離,十多年的友情在一日之間瓦解,我比誰都難過,可是當有人問起,我會用「恨」來談這一個舊朋友,而其實,我真實的感受是「難過」,被拋棄了,如同失戀的感受,我是很難過,但我不想承認,不想承認自己看錯人,信錯人,感情投資錯了... ...

我會逃。

也像工作,工作不順心,被同事出賣了、欺負了,軟弱的我就會想離開。

一家又一家公司,一次又一次的離開,到老了,我還是要這樣子嗎?

看很多很多的書,也聽很多很多人說,人生是一次的課堂,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來學習,有些人是學習「愛情」,有些人是學習「友情」,有些人是學習「家人」,而我發現我的人生每每都在工作上都總會遇到問題,所以我想這一世我的課堂應該是「工作」吧! 而我一次又一次的逃避,看來就是沒有學成啊! 要是我希望畢業,我必須面對,必須勇敢的走過每一步難關。

可是,為什麼我依然害怕?

28498_400521101091_563526091_4137700_1686899_n.jpg 

人生啊! 既短暫又漫長,可是要面對的困難也真不少。

我常常感恩,因為現在我可以擁有家人、喜歡的人、朋友、讀者、夢想... ...這一切一切都是上天給我的幸運,因此,我不敢埋怨,我知道比起很多人,我已經算擁有多了,我實在也不應該貪婪。

每一個人的眼睛都是萬花筒,因此他們看同一個人或同一件事都會有不同的影像。

我努力說服自己不要理會別人的目光,因為在萬花筒的世界裡,每一下旋動都有不同圖案出現,我怎可以理得了這麼多?

你看的他看的她看我跟我看的都不一樣,好與壞都在每一對眼睛看出來後轉化為不一樣的結果,你說我差嗎? 她說我好啊! 那麼我管得了誰?

說到這裡,我又會提示自己真的不用在意別人怎樣看自己... ...

工作而已,不開心便走吧! 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壓得皮膚也變差... ...

可是,這麼說,我是否又準備逃?

我到老了到死了,我是否能順利畢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