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自己選擇了「先甜後苦」(11月還去旅行、跟朋友周圍吃喝玩樂) 引致「殺到埋身」才知道時間緊迫。
在《如果你沒有忘記我》的書尾內頁介紹我的作品時,我還信心滿滿的要求加上《淚影中的星高街》(即將出版) 在內... ...我以為沒太多讀者留意,想不到細心又愛我的讀者居然看完《如果你沒有忘記我》後便詢問我《淚影中的星高街》進度... ... 所以,不能延期,不能「換本舊書」出版 (淚) <---- 這是什麼作家?

小說稿要在12月2日前交(之前是11月30日,已經給了多兩天寬限啊),後來我苦苦哀求,才終於得到美麗編輯的大慈大悲,讓我把死線改為12月4日,可以有星期六、日作最後衝線。

 

1.jpg 3.jpg 

冬天趕稿必備第二位普洱茶 (第一位是誰呢? 在下面揭曉)

全家都愛喝茶,所以家裡有數個美美的茶壺,全日在家趕稿我會用茶葉沖茶,讓茶濃得像墨水。
趕時間又懶的時候,茶包也可以頂住啊! 

2.jpg

冬天趕稿必備第三位厚厚的晨褸,不然會凍到打字很慢啊!

我有一個嚇人的小秘密要告訴大家,也讓大家都看清「作家真面目」。
寫小說時,並沒有看海喝咖啡沉思美美的迷人的書寫背影... ...

閉關期間,我指定動作是不洗澡、不洗頭、不洗臉、不梳頭、不換衣服,當然也不會戴隱形眼鏡及化妝。
所以... ...頭髮長又亂,不管以任何一個角度看過來都令人有誤會是乞丐的造型出現。

如果是畫漫畫的話,這刻我身邊應該有數隻烏蠅圍著啊! (可怕...)
有破壞各位心目中作家的形象嗎?

4.jpg

有看見烏蠅嗎? 頭亂得像雜草啊! 「有咁耐風流有咁耐折墮」的示範!

5.jpg 6.jpg

趕稿必需品第一位,沒錯,就是無可取代的.....電腦 (yeah!)
 

7.jpg

趕稿必需品第四位 - 零食。
今次陪我的是一名小妹妹,一名叫張君雅的小妹妹 (這零食的名字實在太有趣了)  

兩日一夜閉關之旅,我除了吃、喝、寫、睡、拉,幾乎沒怎麼做過別的,感覺自己好像在禁室啊。

星期日那天,因為家裡沒有人,我甚至寫至晚上八時也沒有開燈,全屋黑漆漆的,只有電腦屏幕的微弱燈光。

肚子餓著,但天氣冷,寧願餓死也不要外出啊... ...

直到有人回家,拯救了我... ...


8.jpg


所以說,獨居老人實在很需要義工呢 (哈)

經過兩日一夜乖乖閉關,忍住不玩樂、不午睡、不追電視劇、不重溫帥帥的Keith(真相啦)、不聽五月天... ...
終於,在凌晨3:11完成全新個人小說,萬歲!!!! (這數字的組合果然是我的Lucky No.)


9.jpg

這個已經是洗澡、洗臉、洗頭後的模樣了,由丐幫幫主變回凡人 =p

最近兩次交個人小說都很趕,而且一次比一次趕...@@ 可惡!
快快戒掉「臨渴先掘井」的態度才行啊!

而完成小說後嘛,當然是準備跟朋友玩樂的時機啊!
來,火鍋、壽司、放錯、BBQ... ...我想念你們啊!

下次再開新小說,應該是2012年了 ^_^

10.jpg  
新一年,就開始戒掉惡習 (盡量)

*新小說十二月內會推出啊,大家要熱烈期待呢!這可是我嘔心瀝血,關閉完成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