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50 閱讀及寫作依然是我最愛做的事

每年必做的回顧。
我的2012年沒有白過。

先說說寫作進度,今年我只出版了1.5本小說,相比起之前,數量少了,但內容或質素我卻比從前更用心更滿意

7月書展時出版的全新個人小說《宿戀天蠍女》獲火速再版佳績,這令我非常感動 (感謝讀者支持,也感謝出版社、編輯的努力)。有些朋友說,這本書似是我的自白書,因為我是徹頭徹尾的典型天蠍女,但我卻不這麼認為。但怎樣也好,我的確應該比較熟悉天蠍女的個性,也因此,這本書在我而言有更深層的意思,像是把自己性格剖開給大家看一樣,我的好我的壞都通通寫在小說裡... ...不算自白書,但也可以說是能了解天蠍女的一部份性格吧!

另外半本書是我跟李伯衡(PAX)的《最遙遠的愛情》第二版,這本書在2004年出版,一度斷市,今年換了全新封面推出第二版,這關於生死的愛情,總叫很多人看後感到悲傷,是值得回味的一本愛情小說。當然,PAX的默契也是這本書的賣點啊!

7月書展,跟讀者們見面,簽了好多個名字,收到讀者為我珍藏的散文剪報... ...除了感動,就是感恩。

專欄方面,《愛情Copybook》及《OL公主》得到越來越多讀者支持,這讓我每星期都會努力把專欄寫好,亦已經習慣了在生活中捕捉靈感寫專欄。每個星期看見大家在我Page留言回應都像為我打了一支強心針。2013年我將會繼續努力寫好每一篇專欄,換你們的共嗚及支持

除了頭條日報專欄,今年我還在一本講靈異的雜誌《Choy睬!》寫「好鬼浪漫外傳」,喜歡方一及阿靈的朋友也不容錯過啊~

十月,我跟一群「癲瘋之友」演出了一連5場的《癲瘋之作》舞台劇,跟我處女作《斷到正》時合作的Owen導演(走過峰火大地,勁)及演員Titus再度合作,當然少不得我的拍擋Patrick... ...密密麻麻的排戲日子換來5場演出時觀眾的笑聲跟掌聲,值! 這已經是我第四套話劇了,能踏上舞台一次已經很心足,但如今可以一次又一次,這更是令我滿足... ...未來的一年,我仍然希望再演戲,皆因我總是...戲癮起!!!

這一年,我還做了不少學校講座、演講,也擔任了香港教育城的創作天地評審與及騰訊舉辦的香港品牌評審... ...眼界擴展了,也跟同道中人交流多了,這是多麼美好的體驗。

 

DSC_06592013年希望多些時間睡覺Zzzz

2012年十大「美好私事回憶」﹕
1. 看了很多套舞台劇,精彩! 尤其可以跟我最欣賞的鍾景輝先生及好戲之人陳國邦、歐錦棠合照,更是令我難忘。
2. 五月跟五月天有三晚約會(看演唱會啦),滿足~
3. 三個女孩到台北看五月天演唱會幕後展覽 + 在StayReal破產
4. 一行十多人到熱辣辣的泰國展開一年一度的家族旅行
5. 變回自由快活的人生,既舒服又滿足,愛自己的日子好幸福
6. 不得不提12月末日到台灣高雄看五月天演唱會兼到墾丁碌草地,快活到不得了
7. 得到不少PR的支持,讓我可以發展除愛情、OL以外的題材專欄,也因此嘗試到很多好好的產品可以跟讀者分享
8. 家人去旅行,我獨自留在家數天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獨自在家,是壯舉,值得紀念 --> 幼稚鬼 =p)
9. 美好又令人感恩的1111與及人生第一次露營,開心啊~
10. 好友實現我十多年的夢想,讓我生日時跟海豚共聚

DSC_0914  2013年要接觸更多大自然

2013年其實我已經接下了新工作,可以透露的如下﹕
1. 我將會在一本月刊雜誌上擁有一個屬於「朱佩君私生活」的專欄,內容會更貼近我自己的生活,也可以分享更多我拍下的照片
2. 將會出席「香港品牌評審」頒獎禮,任頒獎嘉賓
3. 將會出席數個學校講座
4. 為好友的一本旅遊書寫序 (到時大家記得支持這本書)

希望2013繼續忙,越忙越快樂~ (但也要留時間讓我睡覺啊~~)

DSC_0405

每趟旅程,總有你陪伴

2013年我想做的... ...
1. PAX 2013年合作大計正式啟動,喜歡我跟李伯衡合作的讀者,要留意及期待了
2. Love Secert系列小說及散文書 (散文書可是我一直以來想做的事)
3. 盡力宣揚「領養代替購買」來幫助流浪貓狗找一個家
4. 跟家人繼續去旅行,這是最美好的時光
5. 捧著相機周圍去,拍多些不同照片
6. 儲錢儲錢儲錢
7. 減肥減肥減肥

我知道,第7點是有難度... ... @@ 我認命,但我不認輸!

576014_10150723270236092_380297883_n全家人健健康康、齊齊整整,去那裡一樣開心

本來想簡單回顧,結果又是長篇大論 (長氣是改不掉的壞習慣)

不管2012有多艱難,我已經走過這段路,難行不難行,在乎自己以什麼角度去看
最苦的日子、以淚洗臉的日子,如今回頭一看,都不過是可以笑一笑、聳聳肩的小事。
那些眼淚都是滋養我的成長,豐富我的經驗,同時支持我寫作的養份,我感激那個受傷的我,她承受了所有讓我更堅壯。

2013年,只有是更期待、更美好的一年,我學會更珍惜、更令自己發光發亮,這將會是不會白過的一年。

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kiss~~~

。。。。。。。。。。。。。。。。。。。。。。。。。
心血來潮找回一年前的回顧(按這裡看), 才發現自己... ...
原來沒有「寫多些小說」,哈! (今年要追回啊) 、有乖乖去旅行拍照片、有讓自己開心快樂... ...
上年回顧也放了一張跟獅子仔一起的睡覺照(證明我好貪睡)

2.jpg  
 


而且也是不斷說自己怎樣不快樂,現在重看也覺得好煩好長氣... ...
(這樣不斷提自己,太不該了,而且相比起世界上很多連生活、生命也不能選擇的人,婚姻失敗算什麼大不了的事... ...)

所以,2013起,不會再說回2010至2012年這三年間的不快樂回憶,這是最後最後最後一次回顧。
往後,我的人生都要燦爛精彩的。

感謝上天給我寫作、演舞台劇的機會,這些都令我生命更豐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