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完結了。

本來懶懶的不想寫回顧,可是寫回顧已經是多年來的習慣,可以的話,也想繼續保持這種習慣,畢竟我自己會重看,就當作是今天的我,送給未來的自己一份小小禮物,讓老了的自己能從這點滴文字中尋找過往的記憶。

今年,我覺得最值得一提的,絕對是我新增的興趣-繪畫。

從小到大都沒有繪畫天份的我,已經一輩子預了跟繪畫沒緣份,也從沒有想過去涉獵這一部份。即使我已經出版繪本,但因為繪本是用電腦畫,畫得不好也可以在電腦慢慢修改,跟畫在紙上不同,所以即使懂得畫電腦畫也不代表真的懂得畫畫。

然而一次機緣巧合下,我開始嘗試了第一筆!

用之前在Kikki.K買簿時送的一盒顏色筆,隨意拿眼前見到的Hill's狗糧兜寫寫畫畫……

簡單的、隨心的、沒壓力的……

之後便開始用Muji水筆畫生活的點滴,除了各方好友大讚,令我信心大增外,「元氣之必吃」圖也被元氣官方Facebook Share出來分享,另外「澳門遊」也得到澳門旅遊局評審稱讚說印象深刻。

得到各方面的鼓勵,我便對這項全新興趣更熱愛

慢慢,我對手繪更投入,於是開始拿回以前買落的Acrylic顏料畫畫

畫了這張「心上人」的畫作

然後便開始約志同道合的朋友來我家一起畫畫,Acrylic、木顏色、粉彩等……不同的顏料也有畫

最後,我更開始接觸曾經覺得好麻煩的水彩

這是我第一次帶水彩外出寫生,那時工具不多,連水彩的Travel Kit都是DIY的

後來,物色了一盒帶出街的水彩,開始了寫生的美好時光

(沒想到世代變遷,現在的水彩跟從前我小學接觸時不一樣,沒有那麼麻煩,水彩磚還超方便呢!)

尤其感謝先生對我的興趣一直支持及鼓勵,不管去那裡都會給我畫畫的時間,讓我享受著這樂趣。

現在的我每天都帶著畫畫用品,外出一有時間便畫畫,讓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樂趣。

畫畫,固之然快樂,但曾幾何時有很多人說我沒有畫畫天份,嘲笑我、看不起我,更「不歡迎我加入畫畫界」,其實,畫畫是快樂的,是愉悅的事,我在畫畫中學懂什麼是純粹,我是單純的畫,沒有「像不像」、「好不好看」、「專不專業」,我像小朋友一樣胡亂塗鴉,這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這本小小的畫簿是我的,我沒有準備參展什麼或印刷出來,亂畫,記錄當下我看到什麼、我的感受而已,我非常享受這種亂畫一通,我希望未來能繼續享受下去。

其實自從我受傷開始,最大的興趣都沒有了--就是一邊跟好友行山,一邊捧著大相機周圍影相

唯一慶幸是父母給我樂觀開朗的性格,才不致因為失去興趣而性情變得悶悶不樂

我凡事向好的方面想,不斷尋找一些可取代的興趣,讓自己心境變得開朗一點……畫畫便是新的興趣了!

***

說完興趣,也說說今年我覺得最有成就的事情,或者可以說是,令我最驕傲的事情。

這是澳門旅遊發展局頒給我的「最佳藝文達人」獎

「博客澳斯卡」這個活動有很多Blogger參加,也有很多獎,例如關於玩樂、吃喝等等,但對一個作家而言,「藝文獎」才最有意義。

參加的時候,沒有想過會得獎,因為參加的人數很多,而且大家的Blog文一樣寫得很好,所以我沒有想過會嬴。

所以當收到通知會獲獎時,真的非常開心呢!

想看我得獎的Blog文可以到這裡:

作家博客深度遊澳門,探索歷史藝術文化之旅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eauty_blogger/adachu/macautrip2016/)

創作方面,今年出版了兩本作品!

感謝讀者朋友們的支持,讓我有力量繼續創作下去

書展的時候出了我的第二本繪本《獅Life私生活之回到未嫁時》

一筆一筆畫下我跟先生結婚前的點滴

有趣的、搞笑的、感人的,全都畫了出來

是一本記載著我跟先生之間的愛情故事的繪本作品

另一本是一個機緣巧合下而誕生的作品《公主愛下廚》

我不是專業廚師,一直以來只是為先生入廚而言

有幸得到NUTZEN的邀請合作出版了這本食譜

與其說食譜,我覺得說煮食分享更適合

今年,創作成績總算不錯吧!

身體方面,腰傷一直處於未康復的狀態,只能說這兩年的日子真不易捱

除了身體的痛楚,還有心理的壓力,可是這些還是管不了,所以算吧,交由上天公平的去處理

我只想身體盡快康復,讓我可以繼續跟好友通山走、跟另一半走遍世界每一個角落

重溫2016我訂下想做的事,基本上很多都做到,唯獨性格上的修正沒有完全做到,但也越來越接近了

正所謂「本性難移」,看來2017年要繼續修正一下自己的性格「不管別人的事,只做自己的事」

我這個人嘛!就是太容易把別人的事放上心,最後還是自己辛苦,吃力不討好呢!這點一定要改過來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給意見後,還是不要跟進太多,又其實,根本不應該再將意見給別人,他自己會選自己走的路,若因為關心多加干預,最後只會換來「失望」呢!

今年還是一樣,有幾次「躺著也中槍」,命也!

不管我做了什麼,或完全沒有參與某個圈子也好,他們總是常常「想起我」

沒有我,他們便失去團結一致的力量或失去言談甚歡的「友情」

所以一定要提起我、說起我

即使我已盡量適應這種「存在」,但知道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難過

畢竟感覺自己很無辜吧!

但怎樣也好,2016年總算過去了,那些事,算不上什麼!

最重要的是,即使有多少「壞人」,但身邊也有幾個好友及家人一直陪伴著我

讓我可以呻、可以發洩,也可以得到朋友的安慰及鼓勵

今年照樣跟先生及好友在香港物色不同的咖啡店,找一個寧靜的午後坐下來點一杯咖啡

好好的享受當下

我喜歡的不單單是那杯咖啡,還有坐下來聊天、畫畫、拍照的過程

是非常美好的Coffee Time呢!

最後,要感激先生這一年來的包容

由結婚前我受傷開始,我先生一直在家中照顧我,也照料家裡大小事務

每晚疲累不堪,卻沒有絲毫怨言
(放假一樣帶我去喝咖啡、看海、野餐)

有時還要忍受我因為自己無能為力而發的悶氣

新一年,也請繼續多多指教=)

2017年……

。我會繼續畫自己想畫、喜歡畫的畫,讓自己快樂

。希望身體盡快康復,重新投入正常生活,不用時刻躺床、塗藥、食藥

。投入多些創作,也希望除了繪本以外,開始再寫回小說

。家庭裡的大計劃,雖然我幫不上什麼忙,但希望能幫到幾多便幾多

。儲錢,也等於省錢,其實2016年已做得很好,希望繼續努力

最後,希望跟先生繼續互相扶持、彼此關愛、期望未來能手牽手去世界不同的地方喝咖啡、談心、繪畫……只要一起,去那裡都一樣滿足!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