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jpg

當回顧第一句是﹕「上年過得很快... ...」

已經可以證明是上了年紀的人在嗟嘆,哈!

2.jpg

2017年我們舉辦了第一次的「忘年會」

參考日本的文化

其實忘年會對我而言,是一個總結過去一年,以及展望未來一年的聚會

在展望2017年時,我下了一個小小目標,說出來之前也實在有點膽戰心驚,我說「我想再學韓文」

當時好友JACKIE及我妹立即舉手讚好,並十分支持!

於是我也說出自己想自學的大計,當然不是永遠自學,但有一個自學的期限及目標

同時也鼓勵了JACKIE及我妹,兩位日語愛好者重拾學習的妹趣

(但當然,我沒有立即實行啦)

其次都是有空畫畫、寫手帳、拍片、剪片,做些開心的事,遠離是非是非

4.jpg

2月,來到結婚兩周年

一如以後,我們也會找一間酒店出去二人世界

今年我們去澳門兩日一放吃喝玩樂

住於位氹仔的永利皇宮

對這間酒店評價很高,有屬於酒店自己的纜車,還有很壯觀的噴水池表演

渡過了非常甜蜜快樂的假期

12.jpg

回港後,結伴到街市買食材,這是我們最好的娛樂。

是夜回家晚飯,也要陪陪Qeda,因為我們的結婚周年也是阿Q的生日啊!

5.jpg

三月,有一個慈善的舞台劇演出

因為這個舞台劇,我跟利奧王子終於再次合作,久違了

6.jpg

這次演出的舞台劇,有歌手鄧小巧合演

我有幸跟她同台演出,也是非常值得回憶的一件事呢!

雖然,演出當日也有不少笑料呢!

說回來,這套舞台劇也算是成立「皇姊弟」的契機

7.jpg

舞台劇過後,來到4月

4月,我展開了重要的新里程

好友送我一包極有意義的KitKat朱古力給我支持及祝福

KitKat的日文為是キットカット,跟日文きっと、勝つ(大約意思是: 必勝)差不多發音

所以很多日本人考試前會吃KitKat以祈求必勝

這次好友送我的KitKat更是每包有不同鼓勵句子,更顯心思

11.jpg

5月,正式開始「皇姊弟」的頻道

第一次合作拍片,事前我們準備了很多器材

我們入到石澳準備拍一連串「驚天地,泣鬼神」的影片,為「皇姊弟」打響頭炮

結果,因為器材失靈,收音全部出現問題,影片胎死腹中 =_=

但當日還是有可以救回來的影片,包括第一條片: 蟹王麵真的好吃過出前一丁嗎?

13.jpg

「皇姊弟」也有憑短片入圍過電台招募,去見識過,也滿足了!

14.jpg

2017年也大手入了兩部相機,除了CASIO的神器,還有拍片常用的CANON M6及配上一支收音咪

用M6拍的片,質素真的不一樣呢!

9.jpg

2017年紅館的五月天,每年買到門票便已心足,坐那裡也不是重點了!

看五月天演唱會,可以為我一整年充電呢!

15.jpg

2017年最愛的電影是《獵殺星期一》

有創意,而且非常刺激,結局也出人意表

10.jpg

有繼續畫畫,也買了不少顏色筆
(數量多到... ...似乎可以用三生三世.... ...)

16.jpg

2017年的大目標是「再去學韓文」而且心深處立下了,要學就不能再輕易放手的承諾給自己

所以,8月開始自學了!

其實所謂的自學,是重溫以前我學過的韓文,由頭開始

從中確立自己對韓文的心意

19.jpg

買了一些韓文繪本書

對初學者而言,當然非常不容易

但希望自學之餘,也能給自己一些娛樂

17.jpg

我生日那天,先生買了一個我倆都愛吃的芝士蛋糕

先生用朱古力筆在上面親手寫字,哈哈!

我們都不太懂得控制朱古力筆,每次用都覺得很好玩呢!

18.jpg

生日後的週末,先生帶我到愉景灣酒店過生日

兩日一夜輕鬆之旅,很Relax

周圍走、周圍拍照,即使人在香港,但感覺還很像出國了

23.jpg

沒想過會跟先生出席屋苑的聖誕派對,更加沒想到會中獎

我超興奮的蹦蹦跳跳上台拿獎,哈,好開心啊!

21.jpg

2017年除夕夜晚餐,由星級大廚 -- 我先生負責入廚,

有靚和牛、Beddar Cheddar 靚腸腸、牛油蒜蓉蜆、羅宋湯,還有兩杯柚子Sake

現在的年紀,節日不想跟人在街上擠,總是想兩口子靜靜在家吃晚飯,然後躺在床上看電視聊聊天

等到12點,在床上一起倒數,然後睡覺Zzzzz 

平凡、簡單的日子是最美好的

*這篇2017年的回顧,我在2018年7月30日才寫完... ...遲到好過無到,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好好的守著這個每年一篇回顧的承諾。

在我而言,「寫回顧」是我給自己的回憶,偶然我也會重看以前的回顧文章,然後有些被遺忘的事,才能重新記起來呢!

2018年,希望能過得更好,一天,比一天好。

雖然2018年已經過了一大半,我也可以確定今年的我絕對充實,忙碌、精彩亦過我很有意義。

但2018年的回顧,還是留回2019年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