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jpg

(想分享及記載今年開始讀韓文的點滴,重點是,我中途轉校了)

2017年由八月開始自學韓文差不多五個月

我確定了自己對韓文的熱愛!

在自學過程期間,我已從新再溫習過去斷斷續續所學過的發音、文法、生字

然後,跟山人溝通再深思熟慮下,我決定了不報 一、三、五每堂3小時的密集班,因為山人還是擔心我太累

所以選了另一間學校

「SungLee Korean Language School」(勝利韓語學校)

我不是因為明星效應而選這所學校的

而是因為這所學校才有每星期兩堂 (每堂三小時) 的課程,學校位置亦比較配合我

於是,2018年1月11日我開始返學了!

K2.jpg

下班直接去上學,晚餐都會在堂上解決

老師都是韓國人,多數以普通話或英文教授

開頭我很喜歡這間學校,可是後期我發現這間學校問題很多
(待會再說)

捱過最悶的母音子音發音後(因為之前學過太多次)

終於正式開始了!

K3.jpg

第一次默書,因為都是簡單的生字,所以輕易得到滿分

滿分真的會令人很有滿足感呢!

k7.jpg

然後... ...功課、默書、考試之後密集式而來

第一次考試有86分,在我而言很滿意了

不過沒想到有同學居然可以次次考試100分,連作文都可以100分真是聞所未聞

(全賴老師偏心)

所以原來86分也不是什麼很高的分數

不過我只想對自己交代,我滿意了!

K4.jpg

一個星期返兩晚課,每堂三小時,其實是很疲憊的

每堂寫的筆記或新學的生字最少5頁

筆記本很快寫完呢!

可是真正能記入腦的,其實不多

K6.jpg

我當然理解,一星期返兩堂進度一定比較趕急

正如我當初想報一星期三堂的密集班

我預了會很忙

可是我沒料到每堂、甚至小息後,老師都不同!

老師不斷轉,不斷交替,這當然不是好事

老師對學生的程度不過很理解,而且有些老師教得好有些老師教得不好

K5.jpg

而且老師也出現偏心行為,令到學習時非常不愉快

老師當然可以選擇偏心誰,可是總不能夠因為偏心而在對功課時「求其」看我那一份,

但對偏心同學卻異常細心及不斷稱讚

這叫人很不爽!

明明大家都用了「沒學過的生字」來作文,偏偏只讚另一位同學卻無視我的努力

然後當我問明白時,老師可以回答﹕「你有寫嗎? 剛才沒看到!」

沒看到? 那麼你憑什麼表明「老師已檢查及修改完我的功課?」你沒看到耶!

這是我離開這間學校的導火線。

K9.jpg

但當然在課堂上老師偏心某位同學,其實對大家影響也很多。

例如: 該同學早已懂的文法或生字,老師會認同全部人都懂,所以火速跳過

例如: 做堂課時, 該同學偷步完成, 老師會說其他同學太慢

聽落好少事,但其實非常影響學習氣氛,也令我感到有點受氣及氣餒

K8.jpg

剛好升班安排方面,學校明明說可以指定老師卻在交錢前一刻反口

我便狠狠地立下決心 -- 轉校!

坦言,這裡學費不算便宜,班房狹窄而且白板不是向前(即是3小時都要打側個頭)

每次放學頸部累到不得了!

在這家學校大約上了四個月課,感覺就是這樣了。

我有學到韓文,基礎也打好了,若不是因為偏心老師+學校反口不能轉老師

也許我會在這裡一直讀下去... ...

坦白說,課餘後的學習是自發性的,因為是自發性不是被迫,所以我希望可以選擇一個學習愉快的環境

(有一次真的在放學後哭著回家... ...覺得被老師冒犯、傷害了)

轉校不容易,因為要承接之前學校的進度

我也試了另一間,環境好好,不過因為進度不一,所以試了一堂後發現無法插班

但,世界這裡麼大,韓語學校或韓文老師也不少

所以,我火速找到了另一間學校,位置、學費都適合我

唯一是這間學校一星期上一堂,每堂1.5小時

跟之前的學習時間完全步伐不同

但,我卻開始想試試放慢腳步去學習

尤其在2、3月病了足足兩個月時

每星期兩堂(每堂3小時)的韓文課加沉重的功課及考試,對生病時候的我來說,實在太吃力了!

K10.jpg

於是,休息了一個月

5月24日開始... ...返新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or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